防資安風險!工研院發表手機系統新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5 日訊】台灣發生ATM被盜領案,外界更加關注資訊安全的重要,如何守護個人資安,工研院發表多款手機系統新技術,透過將手機雲端化、以及即時通訊軟體加密APP,防範資安風險。

工研院資通所專案經理 卓傳育:「這樣的平台,APP直接佈署在雲端,你需要玩的時候,這些遊戲都不佔你的空間,它就在雲端。」

工研院新技術,將智慧手機雲端化,一支手機可以產生多台虛擬手機,不怕惡意軟體入侵,就連接收email,也都是透過雲端執行,更能保障資訊安全。

工研院資通所專案經理 卓傳育:「我要收個信,其實從頭到尾,資料都沒有經過你的手機,都在雲端執行,它只是把email內容給你看,所有訊息,隨時都是用權限、帳號密碼管控。」

工研院還研發一款 即時通訊軟體加密APP,訊息傳送出去,在LINE的伺服器上呈現亂碼,再透過軟體,解鎖閱讀,再也不用擔心,通訊軟體的訊息,遭到外洩。

工研院嵌入式系統軟體技術部技術經理 吳景弘:「透過我們這樣的技術,我們自己先做一些加密之後。KEY的方式,就是用另外一個管道來交換,那它的server(伺服器),完全看不到,我們的KEY。」

發表多項手機系統新技術,根據工研院IEK統計,2016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約15.8億台,但年成長率下滑至7.7%,跌破2位數,工研院認為,以Android系統,為基礎的台灣手機品牌業者,要突破重圍,手機系統加值技術是關鍵。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所長 闕志克:「系統軟體就是在於硬體上面,那一層的軟體,我們現在講軟硬整合,其實就說,你硬體本身,一定要靠上面那層軟體,把它加值。現在我們缺的技術,主要就是這一塊,系統軟體的人才,跟那個產業界,對系統軟體這塊的投資。」

工研院舉辦第一屆資通訊科技日論壇,希望與業界交流,讓這些技術實際運用在手機系統中,提升台灣廠商競爭力,增加附加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