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改編《吹夢巨人》 動態捕捉科技嚇到導演史匹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5 日訊】小時候不睡覺,媽媽是不是會說「虎姑婆會來抓走你把你吃掉」呢?在吹夢巨人的世界裡面的巨人就會在夜晚的時候偷偷來把小孩子抓走吃掉,但是會有一個善良的巨人總是默默的把好夢吹進孩子的夢裡面。

由金牌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執導的《吹夢巨人》,改編自《巧克力冒險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原著作者羅爾德達爾(Roald Dahl)的童書作品。描述的是在一個巨人會到處吃人的世界,一個善良巨人卻會悄悄地把好夢用喇叭吹進小朋友的夢鄉裡,直到有一天一個叫蘇菲的女孩發現了他。

女孩蘇菲發現了善良的吹夢巨人
女孩蘇菲發現了善良的吹夢巨人

影片中小女孩蘇菲是由英國的12歲女孩露比‧巴恩希(RUBY BARNHILL)所飾演。她並不因為跟有名的導演合作而對他另眼看待,而是用平常但是尊敬的心情面對。

演員 露比‧巴恩希:

「我從來不把他當作『很有名』來看待,因為我覺得這不是一個認識人的好方法,所以我只是覺得很多人喜歡他的影片,我很高興可以跟他合作。」

演員RUBY BARNHILL飾演小女孩蘇菲
演員RUBY BARNHILL飾演小女孩蘇菲

這個電影大量使用動態捕捉技術讓巨人可以跟真人動作一樣的靈活與順暢,甚至是導演史蒂芬史匹伯也對這些技術感到非常地震驚。

導演 史蒂芬史匹伯:

「對,對我來說非常震撼,我一般來說不會被科技嚇到,我通常是試著當科技的領頭人,但是這次真的讓我清醒了。我花了好幾個禮拜,終於了解如何最好的使用動態捕捉這個媒介。就像露比說的,一開始根本不太行,像是露比對著一個綠色的球在演,或是馬克‧勞倫斯(飾演善良巨人)對著一個小玩偶在演。所以我們開始走出去,做一些巨大的改變,把馬克跟露比放在同一個場(一起拍),你看到他們的每一幕裡面,當他們在拍吹夢巨人這個電影的時候,他們是真的百分之百的眼神接觸的。」

讓馬克與露比同場拍攝,會是百分之百的眼神接觸
讓馬克與露比同場拍攝,會是百分之百的眼神接觸

史匹柏此次新作耗資1.4億美元,在影評上頗受肯定,但是在美國票房上表現卻普通,八月將在台灣上映,到底會不會受到台灣影迷的青睞,值得關注。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