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消暑冰山展 不只看見冰山一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5 日訊】炎炎夏日,美國華府的建築博物館特地在這個時候舉辦冰山展,抽象的建物結合了教育和娛樂,是全家消暑的好地方。

走進充滿古典藝術風格的博物館大廳,會赫然看到許多風格迥異的白色角椎柱體。這是美國華府的建築博物館在盛夏時節特別舉辦的冰山展,雖然是抽象的建物,但卻充分的展現冰山完整的結構。

博物館大廳象徵冰山一角的白色角椎柱體
博物館大廳象徵冰山一角的白色角椎柱體

景觀建築師 詹姆士‧柯納 (JAMES CORNER):

「我們想要嘗試的是,創造一個可以親身感受在水面下的環境。一座冰山實際上有超過三分之二,約四分之三的體積是在水面下。但我們也有水面上的空間,我們有一個架高的露台可以看到水面,就是那張藍色的布網。」

在藍色布網下感受在水面下的環境
在藍色布網下感受在水面下的環境

只要爬上這個樓梯到露台上,就可以欣賞冰山在藍色海面上漂浮的景象。而在水面下的感受也很令人震撼。

參觀民眾 安娜瑪麗亞 (ANA-MARIA SINITEAN):

「這讓我想到鐘乳石,就好像你在洞穴中,這些冰山都朝著你掉下來。」

這些抽象的冰山是用可以再度使用的材質搭建而成,展覽除了包含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的嚴肅環保議題外,展覽的設計結合了許多意想不到的設施。

像這個白色的溜滑梯就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

白色溜滑梯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
白色溜滑梯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

還有用豆子做的白色大抱枕,除了可以小坐休息外,更是讓小朋友開心的在上面玩耍。

貼心的設施,讓民眾可以帶著全家大小,在看展覽的同時,還能享受放鬆休閒的好時光。

這個老少咸宜的冰山展將一直持續到九月初。

剪輯 盧?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