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徵台灣品牌服務顧問 起薪3.2萬吸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6 日訊】看中台灣人才溝通特質,台灣三星開出15個起薪3.2萬的品牌服務顧問職缺,並在前三個月培訓期間,保障薪水4.5萬元,吸引優秀的台灣年輕人,投身全球前十大最有價值品牌的企業。

104人力銀行招募服務處協理 汪勝龍:「台灣的人才其實我們自己覺得好像不怎麼樣,但事實上許多的企業甚至在外國,他們甚至都希望從台灣找好的人才到海外去工作。」

肯定台灣人才的實力和特質,受到許多外國企業的喜愛,人力銀行協理汪勝龍認為,許多跨國企業在台徵才在目前已經成為一種普遍的現象,像是三星電子就開出起薪3.2萬的薪資條件,並訂出全方位的培訓計畫,培養人才成為優秀的門市服務人員。

台灣三星行動與資訊事業部通路行銷經理 張家銘:「其實我們主要看是說,我們台灣的年輕人他們會比較喜歡跟人家溝通,樂於做分享,那我覺得這是在其它產業或其他國家比較沒有的,我們的年輕人其實很喜歡去跟人家分享。」

不只是三星,像是蘋果在今年,也在人力銀行開出多個職缺,從工程師到經理人、居家專業顧問,看中都的是台灣年輕人的溝通能力與積極性,但汪勝龍也提醒新鮮人,還是要注意加強自己的本職學能,才能受到優秀企業的青睞。

104人力銀行招募服務處協理 汪勝龍:「現在是一個多元的時代,而且其實整個產業環境變化非常的快,因此過去可能單一技能然後做一輩子的機會越來越少,然後特別是現在所有的業界都有一個共同的現象,就是他需要跨界人才。」

但跨國企業都向台灣人才招手的同時,人才外流也成為隱憂,因為台灣的薪資與國外相比,低了許多,所以或許也該開始思考,要如何提高薪資水平,以及改善台灣本土企業的職場環境,才能把台灣人才留住,並發揮應有的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