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城市屢遭恐襲 紐約警方:早有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6 日訊】多個國際旅遊城市相繼發生恐襲事件,帶您繼續來看到,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昨天明確表示,目前紐約沒有收到任何恐怖威脅,不過,警方也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

紐約警察局長布萊頓表示,昨晚5點13分紐約時間,他們獲悉法國的恐襲事件,就立即展開調查,是否在紐約會有同類事件發生。紐約警方也有駐外調查員,立刻投入協助調查工作。

紐約警察局長 布萊頓:「沒有發現任何針對紐約和美國的恐襲威脅。我們一直非常警惕各種威脅,紐約是全美反恐資源最多的城市,可以保護民眾的安全。 」

對於大型車輛襲擊人群的恐襲方式,紐約市警局情報和反恐副局長梅勒(John Miller)表示,早在2010年起,就研究出各種對策。

紐約市警局情報和反恐副局長 John Miller:「紐約警方有大量的混凝土墩子,在大型活動人群聚集的地方排列,以防任何車輛闖入。比如教皇訪問紐約。我們也會把警車排列起來,堵住一些有 大型活動的街區。我們還可調動MTA公交車、地標建築機構以及清潔局的車輛,還有一些固定安置的混凝土路障,比如在時代廣場和華爾街都有。」

布萊頓表示,由於恐襲方式不斷變換,任何地點、任何人群都可能成為恐襲目標。警方反恐能力即使再強大,也需要公眾的配合。

紐約警察局長 布萊頓:「如果你看到什麼,覺得可疑,就打電話報警。我們會去調查,也許你的電話可以提供沒有被發現的,引發慘劇的重要情報。」

紐約未來幾天都有大型的集會示威和慶祝活動,警方已經做好嚴密準備,確保民眾安全。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