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減重夏令營 營養教育由小扎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7 日訊】依據調查顯示,台灣成人過重及肥胖盛行率43%,而國小學童過重及肥胖比率為30.4%,為此,衛福部、台中醫院與國小合作,共同舉辦國小學童親子減重夏令營,給孩子正確的飲食觀念。

站上體重計看看自己有多重,台中醫院舉辦減重夏令營親子活動,透過遊戲讓小朋友認識食物,了解如何健康減重。

小朋友:「少喝汽水多喝開水。」

民眾 王小姐:「還要多運動,所以才能要自己體重減重。」

台中醫院營養師 李姿嫻:「我們的肥胖細胞就是會存在著,那你到了長大甚至是其實到長大之後它會越來越大,再加上其實我們最重要的其實一個原因是你小時候胖的時候表示你吃的東西是精緻的,是高鹽高油高糖的。」

依據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調查顯示,國人學童體重過重比率為百分之三十,孩子是否肥胖父母扮演重要角色,營養師說要健康減重,營養教育應該由小扎根,從家庭做起。

民眾 王小姐:「我們家就比較偏重肉類,所以小孩都比較吃肉比較愛吃肉,所以我們可能肉類以後要攝取少一點,蔬菜要多一點。」

民眾 蔡小姐:「晚餐我就會盡量說,就是晚餐過後就不要讓他們吃太多零食就不能吃零食。」

台中醫院營養師 李姿嫻:「大部分就是以零食餅乾飲料的部分為主啦,那就是小朋友其實把這些東西減掉,然後以均衡的部分就可以讓他長得比較好。」

營養師表示:學童生長發育時期,並不建議嚴格執行減重計畫,健康減重應該減糖、少油均衡飲食多運動,才能恢復理想體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