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異常 鄭明典:恐釀中國史上最嚴重災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南方省份最近暴雨成災,造成災情頻傳,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在臉書上警告,今年的太平洋副熱帶高壓帶出現異常,恐怕會造成「中國史上最嚴重的氣象災害事件」。

長江流域的兩湖一帶,湖南的古丈線因大雨引爆山崩土石流、滾滾土石瞬間壓垮房屋,場面非常嚇人,而湖北考田河昨天發生潰堤,由於水勢兇猛、破口越開越大。

近來長江中下游持續暴雨引發洪水氾濫,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貼文指出,這種氣候異常可能會造成「中國史上最嚴重的氣象災害事件」。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電訪):「今年是超級聖嬰的後一年,太平洋高壓的它今年它偏南又偏西,導致於 印度洋來的水氣,很大一部份是往大陸的華南跟長江流域那一邊流回去,因此大陸在華南長江一部份已經持續很長時間的出現強降雨的事件,部分很激烈的暴雨事件,已經造成很明顯的洪災,所以那一邊現在累積的損失額是相當的大,也有很多人命的傷亡,這是一個很值得關注的一個現象。」

鄭明典表示,太平洋高壓帶是會隨季節變化而南北移動,未來還會有一兩個星期強降雨情形,對中國華南地區將是一個大考驗。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電訪):「我們看它維持這個狀態大概還會有一兩個星期,然後根據氣候的預期,它還是會往北偏啦,等它往北偏的時候喔,這個降雨的形態就會改變,大概強降雨的情形就會降低。」

中國南方暴雨成災,高盛最新報告,預測單計安徽及湖北省,截至7月6日,保險索償金額總計達9.72億人民幣,官方7月13日稱,全中國已經有28省1508縣遭受水災,造成237人死亡。但民間憂心實際情況可能遠高於統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揚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