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海喊開戰!節目揶揄點出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8 日訊】上星期南海仲裁結果出來之後,中共加大力度鼓吹民族主義情緒,明天起連續三天,還要派遣軍艦赴南海展開所謂的「軍事行動」。新唐人大陸新聞解讀節目,以反諷方式,來看中國政府煽動南海情緒背後的動機。

大陸新聞解讀節目:「他們說聯合國海洋公約下,中國對南海自然資源沒有歷史性主權。太好了!好?好在哪兒啊?咱們外交部又有事幹了。噢,對啊,我們又可以證明我們不是白吃飯的了。」今年入夏以來,中國南方的洪澇災害仍未完全排除,災民後續救援還有待加強。新唐人時事小品點出,中共內部,包括劉雲山為首的中宣部等勢力,希望藉由南海仲裁案來轉移國內焦點。

大陸新聞解讀節目:「你們看看眼下有多少事啊?湖北都是湖,都找不著北啦。在這之前,雷洋被打死,烏崁斷水斷電,這南海再不發生點事兒,中南海就在發生事兒啦。」

週一,河北出現10多位民眾圍攻美國肯德基速食店的場面,被認為是中共當局煽動民族情緒的手段之一。而「民族情緒」始終被認為是中共的雙面刃。

大陸新聞解讀節目:「被愛國青年給砸了!什麼?他們為什麼砸我的車?愛國青年遊行,要抗議菲律賓,要砸菲律賓的車,結果,菲律賓它也不產車啊,沒的可砸。後來聽說這次國際仲裁法庭的審判長是日本人,所以大家決定,還是砸日本車,然後就把您的車給砸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品佑(實習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