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排富條款上路 全台最好育兒福利告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8 日訊】彰化縣政府實施一年多的社會福利333兒福政策,縣府決定從8月1日開始,增設排富條款,將可替縣府每年節省十億預算,但也宣告這個全台最好的育兒福利,走入歷史。

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以及財政處長以及社會處長,在彰化縣議會舉辦記者會,說明新的兒福政策。

彰化縣長 魏明谷:「生育補助的每胎三萬塊,我們還是繼續維持,那至於說每月三千塊,發到三歲的部分,小三的部分,我們就排富,也就是說符合低收入戶,跟中低收入戶,身份的法定的一個補助的部分,我們還是繼續。」

彰化縣議會議長 謝典霖:「他(魏明谷)就是做了以後,覺得真的財政負荷不過來,他才做一個調整,那他是有要做,因為這種就有錢,多做一點,沒錢就是再調整一下,這樣就好了。」

號稱全台最好的育兒福利,彰化縣政府原有政策是,2015年1月1日起到彰化縣完成出生登記,而兒童父母一方,在兒童出生前,設籍彰化縣滿一年以上,且兒童或父母任一方,持續居住在彰化縣,中途未有遷出紀錄,就可以一次領三萬元、加上每月三千,領到小孩三歲;如今縣府因為財政困難,增設排富條款,只有兒童出生時領三萬元,每月津貼則限制領取條件,民眾反應不一。

民眾:「因為你當初開出來的就是這個樣子,你應該是在你任內應該是都是要去執行才對的,你這樣跳票,對選民是很不公平的。」

民眾:「不會怎樣。」

民眾:「小孩子你如果沒有幫忙照顧,是真的很難,就是說會想要再有去,生育下一胎,不可能會提高生育力。」

魏明谷表示,生育補助實施一年多來,新增加1200多個嬰兒,但限於財政困難,縣議會決議增設排富條款,將可替縣庫每年省下十億元的預算,做更好的運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