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案逆轉?開砲者道歉 共青團遭打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9 日訊】在南海仲裁案過後,共青團微博加碼渲染戴立忍案,致使中國輿論掀波,不過這兩天,事件卻突然大逆轉,原本發文批趙薇事件背後有陰謀論的微博,率先刪文道歉,同一天,更有官媒批共青團中央,讓整起事件導向,出現大翻盤。

占據中國網路熱搜榜幾個禮拜的趙薇及戴立忍換角事件,出現大逆轉?17日,原發文稱事件背後有陰謀論的「癟犢子曰」,發出公告鄭重道歉,不但自刪引起網友誤讀的文章,也對趙薇及劇組蒙受不白之冤,感到抱歉,更要求轉載他文章的媒體別再轉載立即刪除。

無獨有偶,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下的的海外微博公眾號「俠客島」,也在同一天發文,暗批製造這起輿論公案的共青團,挑動民族主義神經,以扺制外敵入侵的名義,抵制同胞,讓整個社會草木皆兵。

至此,中國媒體反向檢討造謠者及愛國概念,更有海外中文網,直指共青團「強勢介入」,應該追究造謠「禍水」共青團的刑事責任,並稱這次推波槍打台獨,是共青團面臨生死存亡的危機感使然。

其實,去年7月群團工作會議,共青團就被習近平嚴厲指責「高位截癱」,10月,團中央書記發文承認「共青團可能失去存在價值」,共青團也在去年年底遭中紀委巡視,四月就通報遭整改,連預算都被刪減掉了一大半。而共青團出身的高官大崩盤,廣東省副祕書長徐萍華,萬慶良、潘逸陽、李嘉都先後落馬,梳理近來網路爭議事件,共青團及其培養的「五毛」,到處惹是生非也遭到網友砲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