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妻子或成第一夫人 演講被爆抄蜜雪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9 日訊】這幾天,美國共和黨召開全國代表大會,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的妻子梅蘭妮亞首度演講,成為關注焦點。不過,美國媒體發現,梅蘭妮亞演講的內容疑似抄襲現任第一夫人蜜雪兒過去的演講內容。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我有榮幸為你們邀請美國下一位第一夫人,我的妻子,梅蘭妮亞˙川普。」

從川普參選以來,就是焦點之一。川普的妻子,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現身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發表演講。

川普妻子 梅蘭妮亞:「謝謝你們,你們一直對川普和我很好,也對我們的小兒子拜倫和整個家庭很好,歡迎你們來,我們很興奮能在這個歷史性的大會上,與你們在一起。」

帶有濃濃的東歐口音,現年46歲的梅蘭妮亞來自斯洛維尼亞,是川普的第三任妻子。如果川普真的入主白宮,梅蘭妮亞將會是繼1825年露易莎.亞當斯(Louisa Adams)之後,另一位來自外國的白宮女主人,同時也將會是首位具有名模身分的第一夫人。

川普妻子 梅蘭妮亞:「我出生於斯洛維尼亞,一個面積小,環境優美,在那時還是共產體制的國家,它位於中歐地區。」

以自身移民經歷來應證「美國夢」,不過眼尖的美國媒體卻發現,梅蘭妮亞的演講內容似乎抄襲現任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2008年在民主黨全代會的演講內容。

美國第一夫人 蜜雪兒(2008年):「以尊嚴和尊重待人,即使你不認識他們,甚至你不贊同他們。」

川普妻子 梅蘭妮亞:「以尊重待人,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展現出價值和道德。」

美國第一夫人 蜜雪兒(2008年):「因為我們希望我們的孩子,和這個國家裡的孩子們了解到,你們所能達到的最高成就,就是你們夢想所及之處,以及你們有多大的意願去為夢想努力。」

川普妻子 梅蘭妮亞:「因為我們希望我們在這個國家的孩子了解到,你們成就唯一的限制,就是你們的夢想有多大,和你們有多大的意願去為夢想努力。」

不過,梅蘭妮亞早前受訪時曾表示,這篇演講是她自己所親筆撰寫,過程幾乎沒有受到他人幫助。另有人指出,她花了至少5到6週練習演講。

另外,美國民調機構蓋洛普(Gallup)18號發布報告,指出,在美國成年受訪民眾當中,只有28%的人喜歡梅蘭妮亞,不喜歡則佔了32%,成為1992年以來負評最高的第一夫人競爭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