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拼觀光 集集「雙火列車」週末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9 日訊】暑假到了,10大觀光小鎮之一的南投集集,即將在這個周末舉辦「集集雙火列車FUN暑假」活動,將集集最具代表性的火車及火龍果「雙火」結合融入活動,進行農特產品展售、創意料理及地方小吃品嘗。

紅白兩色的「紅龍果沙拉」,搭配翠綠蔬菜,再淋上火龍果醬汁,色香味俱全;還有這道「夏季蔬菜捲」,吃的到苜蓿芽、香蕉、番茄、鳳梨等,美味讓人食指大動。

民眾 范小姐:「吃起來就是有香蕉的甜味,然後苜蓿芽的口感會有點脆脆,然後很清爽。」

民眾 陳小姐:「在炎炎夏日裡面,就是嚐這樣清爽的料理,我覺得還滿爽口的。」

大慶商工餐飲科教師 游富民:「用紅白火龍果做一個果律沙拉部分,它裡面也加了堅果核桃,春捲裡面包了,比如說包了香蕉、火龍果等其他新鮮材料,包含了美生菜。」

集集鎮長陳紀衡親自示範「焦糖香蕉佐火龍果汁」,倒入砂糖和香蕉果糖,添加萊姆酒提味,一道高級法國甜點輕鬆完成。

大慶商工餐飲科教師 曲衍豪:「焦糖跟香蕉裡面果糖在鍋子裡面燃燒的時候,它會產生焦香味,然後搭配上我們冰淇淋,還有我們集集當地特產的火龍果。」

創意料理走秀,大慶商工餐飲科示範將火龍果、香蕉這些集集的農特產品入菜,火車加上火龍果,「雙火」行銷集集,推展觀光。

集集鎮長 陳紀衡:「除了以往集集的火車好多節的元素以外,就是有鐵道文物的展覽,希望大家藉由品嚐這些創意料理,然後再刺激一下對於我們集集農特產品的購買欲望。」

炎炎夏日,集集鎮長邀民眾來集集小鎮旅遊,品嚐水果創意料理,讓大家消消暑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