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藝術季開跑 藝術人才培育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9 日訊】2016年西螺藝術季將在7月29日開幕,今年特別邀請到14位國內外藝術家,利用一個月的時間,認識閒置的歷史場域空間,也期盼能成為西螺藝術人才培育的基地。

色澤繽紛的貓咪居然跳到西螺大橋上,僅存牆面的百年老屋,地上點綴各種形狀的鋼筋和紅線;充滿老樹藤的百年歐式建築,忽然飄起水霧,這都是2016雲林西螺藝術季的創作場域。

在地藝術家 馬哈:「(大橋)帶點律動性,有點彎彎扭扭這樣子,最主要就是濁水溪,我把它畫的感覺很滾動,然後很有力量,再加上動植物的一些圖騰象徵,象徵他的生命力。」

台藝大雕塑系學生 徐瑞謙:「當初可能不知道這個空間,然後慢慢去了解,因為我介入,讓它們之間有了新的結合,重新產生不同的語彙在裡頭,用紅線牽住帶出一個動線,帶觀者去思考。」

台南藝術家 彭奕軒:「讓植物、生物可以活的更好,一種很奇妙的對應感,人也可以進來,會發現這東西是不會是有殺傷力,它是有親近感。」

來自世界各地的14位藝術家,先用一個月時間,了解西螺歷史和居民生活模式,再進行創作活動,所以這一次的創作屬實驗性質,希望激起不同的火花。

孟加拉藝術家 迪漢:「我很有興趣在這裡工作,這個地方很適合創作。」

螺陽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何美慧:「為了是他們必須要了解到西螺歷史文化元素,他們必須要跟這邊的居民有所接觸,利用以上種種的各種的元素,來做為他們的創作題材。」

用藝術喚起大家對在地歷史的了解,呼應西螺老街蛻變後新生的過程,展演豐富的藝術人文樣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