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突變木瓜病死 瓜農嘆辛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9 日訊】年初的暴冷氣候,加上四、五月的酷熱,面積達210公頃的雲林林內鄉木瓜主要產區,也深受其害,木瓜大減產,也有整個園區都沒收成,瓜農心血泡湯,好辛酸。

木瓜花、小木瓜、中木瓜,還有大木瓜,整株木瓜樹,超過五十顆的果實,讓人大開眼界,但種了半輩子的木瓜達人張文科,卻笑不出來。

木瓜達人 張文科:「像正月下雨又冷,冷的話如果剛種還沒關係,如果有結果了,果實就大,看地質,結的多要看排水好嗎?果實多少?如果果實少還能活,如果果實多就死了。」

雲林縣生產的木瓜主要集中在林內鄉,面積有210公頃,每年產量約有1萬2,600公噸,因為今年初的低溫,加上四五月的酷熱天氣,讓農民吃足了苦頭。

木瓜達人 張文科:「沒放下來,這網子會破,颱風來的話,風一吹網子被吹跑;木瓜葉可以顧的到,比如說颱風來有放下來,直接木瓜被打到,木瓜會損害,網子會破掉,再看補網,或是要顧木瓜,木瓜顧好,才不會那麼嚴重。」

這樣的氣候,導致木瓜黑腐病和炭俎病相當嚴重,木瓜葉變黃乾枯,甚至整株死亡,瓜農損失慘重,張文科預估,到了八月時 將減產兩成左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