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藥風波 俄羅斯隊恐被踢出里約奧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0 日訊】週二,國際奧委會召開緊急會議,就俄羅斯能否參加下個月在巴西里約舉行的奧運會進行討論,並將於本週四宣佈最終決定。

週一,國際反興奮劑機構公布獨立調查,指出俄羅斯通過國家行?組織運動員服用禁藥,建議禁止俄羅斯參加里約奧運並暫停所有國際賽事。

週二,國際奧委會迅速召開會議,決定對服用禁藥的俄羅斯運動員、教練及相關官員採取法律措施。

國際奧委會主席 托馬斯·巴赫:「國際奧委會今天開始採取約束行動,針對所有在反興奮劑機構報告中提到的個人和組織,國際奧委會不會給任何涉藥或報告中提到的人員任何形式的特例。」

此外,國際奧委會還將對參加2014年素溪冬奧會的所有俄羅斯運動員的尿樣進行重新檢測和分析,如果確實服用禁藥,這些運動員將被取消資格、收回獎牌並遭到制裁。

至於俄羅斯能否參加今年的里約奧運,奧委會將等待週四國際體育仲裁法庭的判決,結合國際田聯對俄羅斯運動員的禁賽處罰是否有效,來決定俄羅斯是否將成為史上首例因服用禁藥而被禁止參加奧運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