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的首場兩岸考驗 人民是考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1 日訊】突如其來的遊覽車大火,24位來自中國遼寧的旅客與台灣的司機、導遊,一同命喪火窟。台灣歷來傷亡最慘重的火燒車事件,發生在新政府上任剛滿兩個月,兩岸關係仍如履薄冰之際,火燒車事件、從地方、中央、到兩岸,是對新政府急難應變的一次團隊默契考驗,或許也看見,兩岸官員面對人民態度的對比。

行政院長 林全:「總統也特別關心這件事情,也特別指示,要我們要儘速地能夠釐清真相,讓大家了解這個事故發生的原因,同時也給家屬有一個交代。」

捎來總統的關心,行政院長親赴靈堂上香、身為地方父母官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更是連夜從國外搭機返台。

桃園市長 鄭文燦 (2016.7.20):「我們在機場設置了專案辦公室、那在中壢殯儀館也是設置了一個專案辦公室,那包括中央跟地方所有的單位都有進駐,那我們也指派了這個副秘書長層級坐鎮在這邊,希望能夠給予相關的家屬最大的協助。」

19日中午,當26條人命已成焦屍,趕在遺體搬運前,鑑識人員進入現場溫度仍高的車體內,採集罹難者DNA,為的是能在家屬抵達的第一時間做好準備,盡快完成比對,讓家屬找到他們的親人,市府人員也再三呼籲媒體克制,尊重家屬頓失至親哀痛的心情。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要盡量給家屬最大程度的支持跟方便,我想今天處理這個重大的意外,一定是要將心比心,感同身受,我相信這是我們唯一的態度跟原則。」

儘管中方代表來台,表達強烈不滿,但政府沒有辯駁,只有一句,人民和旅客的安全,是做為一個政府必須負擔的責任,強調會給所有受難家屬充分及透明的資訊,釐清真相,立即檢討公共空間和運輸系統的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