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客家美展在高雄 作品傳達客家文化內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1 日訊】「2016當代客家美展」正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高館展出,客籍藝術家從30歲到80歲,橫跨老、中、青三代,透過藝術作品傳達客家文化、精神及內涵。

老人家揉著眼睛,耳朵上戴著金色耳環,挽起的髮髻,奶奶的背影,膠彩畫家鍾舜文透過畫筆,一筆一筆細細的畫,好像是幫奶奶梳頭髮,整幅畫作呈現出濃濃客家傳統韻味。

民眾 劉先生:「我回想我媽媽的背影,大概也是這種情況,她的頭髮也梳得這個樣子,她的髮型很像我媽媽。」

膠彩畫家 鍾舜文:「我是客家人,所以可能我自己的成長背景,獲得的養分都跟客家相關,都跟我的家鄉我的土地相關,自然而然的,關於客家我們的血緣、我們的故事把它呈現出來。」

客委會主任委員李永得說,浪漫與美學息息相關,客家美學是浪漫的先決條件,不只是提供作品展覽,更是一種可以增進客家文化內涵。

客委會主任委員 李永得:「老、中、青不同世代的畫家,呈現不同的風格,所以比較年輕的一代運用不同的媒材,包括複合媒材這樣呈現,這是一個客家在當代美術方面,非常不一樣的地方。」

畫家 曾文忠:「這次策展以穿越為主題,然後有三大子題,第一個是跨越與回溯,第二個土地與記憶,第三個心景,跨越各個時代每個藝術家,感覺不一樣的還有客家人遷徙串聯起來這個主題。」

藉著這些作品的呈現展出,傳遞客家的文化,同時也是未來要建立客家美學的很重要的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