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文集 在香港出版上市 今日點擊(2589-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2 日訊】        提要
《趙紫陽文集》在香港出版上市
港媒:中南海政變內因已備 陰影揮之不去
港學運領袖黃之鋒等三人被判有罪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看了個電影看了一半,叫大衛戈爾的一生,是凱文‧史貝西,和這個Titanic的那個女主角,叫什麼溫斯蕾2個人配對演的。這故事應該,我沒看完嘛但這故事應該是非常有趣的,是講了一個大學裡知名的哲學教授,他被一個女學生給害了,那女學生不好好讀書,結果呢這哲學教授呢,哲學教授他僅限於哲學層面,去探討人生,他教給學生們怎麼看待人生、怎麼看待事業、怎麼看待慾望,怎麼看待人的生命的本身的他,卻被一個開除的女學生給玩了。我覺得非常有趣,就是說陷在人的層面,有著喜、怒、哀、樂七情六慾的時候,無論你怎麼認識人,你都是有缺陷的,你的境界的層面限制你了。

那我也想到說,《神未死》那個影片當中也提到,當今著名的哲學家,都曾經是有神論,當他成為著名的哲學家之後,就變成無神了。我的解釋很簡單,他為什麼成為哲學家之後,變成不相信神了?他只相信他自個兒,他覺得自個兒最厲害。所以這個凱文演的這個電影2003年,我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得獎,但是從我看到的前半部分,2個多小時的影片,從我看到的前半部分,它就揭示出一個非常有趣的,哈佛的、年輕的、有為的,這麼一個充滿學識的,風流倜儻的教授。在他明白的時候,能夠拒絕女色的年輕女孩的誘惑,但他喝完酒之後就沒有拒絕。當他拒絕不了的時候,被一個被開除的學生,把他的一生毀了,這就是有名的哲學家。

我不是說100%,我是說在慾望中,就像他所描繪的拉康的說法,能滿足慾望多少,來衡量自己是否幸福的本身,就給自己人生挖下了巨大的陷阱,在生命的善惡相報的道理中,必遭報應。因為你的境界被你自己的學識,死死的卡死;因為你的境界只相信你自己的思想了,取代了自己的靈魂。那個電影我相信有朋友你可以看了,因為是2003年的電影,但是我個人認為看了前半段,我覺得從人生感悟上、從生命理解上、從什麼叫哲學和信仰上,我相信朋友會理解的更多。

《趙紫陽文集》在香港出版上市

網上最新的一篇評論,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趙紫陽文集》在香港出版。那這件事情就相對地比較衝撞,因為我們知道銅鑼灣事件出現了事情,那在香港整個的出版業的概念當中,遭遇到了從來沒有過的這種寒冬,對吧!可是今天就在現在,香港在進行一年一度的書展,而600多家出版商、書店,都在書展當中擺攤了。所以評論中我看到有不同,有人說在香港出現了一種,很多書商和這個書店,不敢賣一些敏感的書籍。但相互對立的,包括《趙紫陽文集》卻同樣在香港書展中大行其道,所以根本就向中共說不。所以在我的眼睛裡,這就是一種對比衝撞的一種背景啦。《趙紫陽文集》其中的1980年到1989年,趙紫陽的有關文獻,包括起草的文件、講話稿、信件一共498篇。它說這書稿中有90%的書稿,是首次公開,那這本書就變得很特別啦。《趙紫陽文集》將近500篇的文章,匯集在4卷書裡面,它說一共有180萬字。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人講說:該文獻是趙紫陽的前助手祕密輾轉,從內地轉到香港的。那我們不知道是不是跟鮑彤有關啦?因為鮑彤就是他的政治祕書嘛,他兒子鮑朴又是在香港做出版業的,那如果這麼出,也就順理成章啦。但是他明確講這本書並不是由鮑朴出的,是由香港中央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他說文獻資料來源是可靠的,忠實於原件,如果因為害怕惹怒北京,而不出版這些文獻的話,那就等於自我審查。那是!但這裡他特別明確講說,不包括六四的內容。為什麼不包括六四的內容,和六四的內容本身,到底有多大的一種,怎麼說哪?有多大的這種不確定性,因為六四本身的真相到底是什麼,即使身在其中的人,只能說出一方,作為趙紫陽來講,他即使拿出所有東西,只能說他知道的被下台的那一方。但我覺得有關鄧小平、江澤民這一方,如何確定把他拿下來,怎麼開的會,相當部分一定是隱瞞了他,所以這是需要時間嘍!但這件事情,就在我的角度來講,在銅鑼灣書店的背景之下,顯得很特別。

港媒:中南海政變內因已備 陰影揮之不去

與此同時,同樣來自於香港的應該是東方日報,有一個人寫了一篇評論:中南海政變內因已經具備,陰影揮之不去。所以在他的角度裡認為,就是反習聯盟對習近平的這種威脅,已經完全成形了。我個人不認為說完全成形了,它早就具備,在2012年、2013年的時候,可以很容易吃掉他們,但沒吃,所以我跟你說這意思,如果三中全會之前,吃掉了習近平、王岐山,就不是今天的場面了。而2013年的三中全會是轉折點,我節目當中早就跟大家這麼說了,因為在此之前,中共比較仰仗黨的體系產生作用,而三中全會的結果是中共黨的體系,給與了習近平、王岐山,來設立兩個機構的這樣的一個許可,而他們兩個人的官位,恰恰可以斬殺所有的官,而又在大家伙許可的範圍之內,拿下了兩個機構,頂替掉政治局常委,他們就是失去了真正殺掉他的可能,真正殺掉他的可能。

所以2014年三中全會之後,在香港出現的雨傘運動,是要逼迫習近平,成為他們一夥的人。也就是說,殺不掉習近平,乾脆就給他拉進來入夥,要在香港金鐘開槍,但他又沒開。所以到了2015年,四中全會之後,依法治國、依憲治國,說出來之後我們看到了大規模的斬殺,對吧!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你就看了死傷無數了,這是正經八百,所以關鍵點在2013年。

日前在土耳其發生的未遂政變,備受關注,香港媒體認為,中共上層出現巨大利益分化,政變在中國具備內因,陰影也一直揮之不去,所以江派多次企圖發動政變,針對習近平,均以失敗告終,所以認為呢,習近平應該把江澤民拿下。關鍵的少數的關鍵少數砍了,然後再砍了關鍵的少數,對不對?關鍵就是他們出手太狠,中共體內的官呢,也確實是當的時間長了,他們也是用嚇唬別人,給別人營造恐懼的方式,在維持他的貪腐的概念。結果這回呢,是被王岐山營造的恐懼,把他們給嚇尿了,所以就成為了今天的場面。但是我跟大家說了,就是如果大家都意識到,這種對立場面的話,就這釦得解了。你不解他解,就是說習近平、王岐山你不動手,會有人殺你們,今天就到這份上了。

港學運領袖黃之鋒等三人被判有罪

那同樣在昨天,香港出現了一些事情,德國之聲的報導: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等三人被判有罪。香港東區法院就重奪公民廣場案,21日裁決,學運領袖黃之鋒,周永康的參與非法集會罪成立,那羅冠聰被判,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會罪,那人權組織對這個提出了批評。另外一個法廣的報導說:年初圍堵校委會的港大前學生會主席,半年之後突然被抓捕。今年1月分,當時任香港大學的學生會主席會長馮敬恩,因為反對梁振英委任李國章出任校委主席,而於李國章主持首次會議當晚,率領學生圍堵了會場,事隔半年之後,警方重案組20日突然拘捕了馮,指他涉嫌觸犯刑事恐嚇、刑事毀壞以及企圖強行進入的三宗罪。

我跟大家講過,梁振英是曾慶紅一手弄起來的,在這個大的背景之下,什麼背景?國內出現肯德基事件,愛國主義的概念,出現了這個,炎黃春秋被封殺;而在香港,香港警方司法突然選在這個時間,出現這樣的事情,我個人認為是有背景的、有陰謀的。夏天香港下雨多,有陰謀的,有人說那是香港,司法是獨立的,對!香港廉政公署曾經要開過一個,什麼什麼會,我忘了,那是酒會還是什麼,廉政公署裡面,百分之七、八十的人拒絕參加。因為梁振英把控了,香港廉政公署的高級官員的死活,就這麼點事。所以今天的香港,表面上是司法獨立,實際上是走在了一條,在曾慶紅中共黨的體系當中的,完美的這麼一條路上,才會出現今天的場面。是真的是假的,這是表面現象,背後的原因是什麼?需要時間。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