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賽匯集國際人才 台生翹首以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2 日訊】新唐人舉辦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將在香港舉行,帶您來看到,全台第一所公辦民營的藝術中學蔦松國中,一口氣報名三位選手,目前正加緊練習 ,參加學生說,最重要的是,與各地選手共同切磋過程中,內心的昇華。

舞姿溫柔細膩,來自全台第一所公辦民營的藝術中學蔦松國中選手,詹宜瑾,因觀賞神韻藝術團表演,男生陽剛,女生陰柔,因而開啟中國古典舞之路。這次選擇《孟姜女》參賽,詹宜瑾說,在揣摩歷史英雄人物過程中,潛移默化的矯正言行舉止。

參賽選手 詹宜瑾:「我以前是比較男性化的女生,就是動作舉止行為上都比較大剌剌的,然後來這裡(蔦松國中飛天藝術中學)之後,因為古典舞要求女性要含蓄柔美,所以來這裡之後,我揣摩了很久,所以對我來說,改變最大的是變得比較像女生。」

學習中國古典舞五年的尹靖丹,參賽的劇目是《西施》,自己設計這段舞蹈時,不斷查找詩詞,就是希望真實呈現西施背負著使命來到敵國,當時的情感。她表示,這也是中國古典舞才能詮釋的

參賽選手 尹靖丹:「(中國古典舞)她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她有中國獨特的韻味,是一般西方芭蕾跟現代沒有的,她可以刻劃出很多人物不同的情緒。」

榮獲2015飛舞獎第2名的鄭登富,也參加過新唐人第六屆中國舞大賽進入複賽,這次,有別於以往武將陽剛,鄭登富要挑戰莊子《逍遙遊》,豐富的表情跟意境,是自己最大的突破。

參賽選手 鄭登富:「有很多比較開放的表情,但是我已經習慣悲傷的表情,所以有點難做出來,經過多看影片,把自己內心表達出來,這樣子我發現在舞台上能夠跳出很舒服很逍遙的感覺。」

不只是技巧,更是內心的提升,對於新唐人在香港舉辦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初賽,選手們無不翹首以待。

參賽選手 鄭登富:「我想看有沒有中國的舞蹈家也來比賽,然後想看他們的水平。」

參賽選手 尹靖丹:「看到那位選手做了一個很漂亮的技巧之類的,你可能自己還做不到,你可能就會記得那個樣子,然後回去自己練的時候,有一個效仿的目標。」

參賽選手 詹宜瑾:「會看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選手,就會從中跟他們交流,對我來說影響最大的是,看到他們就會激勵自己。」

參賽選手加緊練習,希望能在新唐人國際平台上,與頂尖好手,共同切磋精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