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客歐尼爾出任務 到古巴教籃球拚外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2 日訊】美國退休職籃明星俠客‧歐尼爾,作為美國國務院的第一個體育特使,到古巴去教當地小孩各種球技,小孩能得到NBA大明星的親自傳授,個個都很興奮。

幾個孩子輪番帶球上籃,結果一記火鍋就這樣蓋了上去,圍觀的群眾都發出歡呼。這一場景發生在古巴的一個社區籃球場上。

歐尼爾給一位古巴孩子蓋上一記火鍋
歐尼爾給一位古巴孩子蓋上一記火鍋

(6月26日)作為美國國務院的第一個體育特使,美國退休籃球明星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給古巴的孩子們開了一堂籃球診斷課,教導這些年輕孩子們如何練習他們的球技,並利用體育幫助美國與古巴建立雙邊關係。

歐尼爾出使美國與古巴的「籃球外交」
歐尼爾出使美國與古巴的「籃球外交」

美國退休籃球明星 歐尼爾:

「我們分享許多共同的事物。我們來到這裡、只是想延伸我們的友誼之手;讓事情開展得更順利。我認為(美國)總統重新開啟這扇門、與這個美麗的島嶼重拾更好的關係是非常棒的一件事。但是,無論你從事什麼運動,有力的運動人物可以在任何社群進入到各式運動的力量。所以,籃球、棒球、美式足球、足球,什麼都好。無論你想要有那一種愛好(都行)。」

歐尼爾陪這群古巴孩子們練習投球和帶球上籃,其中一位小球員華納‧羅德里格斯(Warner Rodriguez)表示,能從最厲害的球員那兒學習真是太棒了。

小球員 華納‧羅德里格斯:

「他們可以教我們從經驗上學到的東西,也讓我們能夠成為更好的球員。」

從歐尼爾身上學習籃球,小球員感到很棒
從歐尼爾身上學習籃球,小球員感到很棒

俠客‧歐尼爾的NBA生涯入選過15次明星賽(All Star),摘下4枚冠軍戒指,被普遍認為是聯盟歷史中最偉大的長人中鋒球員之一。2016年4月4日,NBA官方正式宣布入選籃球名人堂。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