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批律師勾結反華勢力 被斥荒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3 日訊】中共發動「709」維權律師大抓捕,已經一年,西方政界、媒體、人權及律師團體,都紛紛呼籲中共當局儘快釋放被關押的律師。幾天後,中共官方媒體,就接連發表文章,指責維權律師「勾結西方反華勢力」,企圖「顛覆國家政權」。

據中共官媒《人民網》報導,天津市檢察院第二分院7月15號決定,對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原主任周世鋒、翟岩民、胡石根、勾洪國4人,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向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中共《法制網》當天連發兩篇評論文章,批評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與「西方反華勢力勾結」並「接受境外資助」,企圖「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

《法制網》還點名批評了和鋒銳律師事務所勾結的所謂「境外顛覆勢力」,如:《美聯社》、德國二台等「歐美媒體」;呼籲釋放「709」抓捕律師的美、德、英駐華使館或外交當局;聯署發表公開信的西方律師團體;以及給被拘留的王宇律師頒發「國際人權獎」的美國律師協會等。

文章指責,這些「反華勢力」過度關注「中國正常的司法行動」,有所預謀。

不過,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沈良慶認為,中共官媒定義「反華勢力」的方式,邏輯上是說不通的。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 沈良慶:「它這個指控很滑稽的,假如駐華使領館對該案表示關注,或者說跟他們有某種聯繫——我們知道駐華使領館也有人權方面的一些組織,0505如果他們這些機構,假如說就是『境外敵對組織』,那你中共當局怎麼允許境外敵對組織在國內設置分支機構呢?」

沈良慶還指出,如果西方媒體因為報導中共害怕碰觸的維權、宗教信仰、民主運動等所謂「敏感話題」,就被定義成「反華勢力」,那麼接受這些媒體採訪的中共官員又是什麼立場?

安徽省檢察院前檢察官 沈良慶:「還有媒體也一樣,不管是《華盛頓郵報》也好,還是《紐約時報》、《美國之音》也好,他們很多在北京也是有分支機構的,它們採訪的大多數情況下,還不是維權律師、或者是所謂的異議人士吧,是中共官員吧?那是不是說他們到相關國家去訪問,或者是接受相關媒體採訪,就是跟『境外敵對組織』有某種聯繫呢?」

評論指出,國際社會對「709事件」的關注,令中共感到了巨大的壓力和恐慌,為了掩蓋打壓維權律師的真相,轉移民眾的視線,最好的辦法,就是利用「愛國情緒」將維權律師「妖魔化」。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 葉寧:「這次中共對維權律師大規模的打壓,伴隨著在國內煽動極端民族主義的情緒,使得許多五毛、自乾五等等這個群體把這些維權律師抹黑成『漢奸』、抹黑成『賣國賊』的這樣一種政府的不良意圖在裡面。」

沈良慶表示,其實中共本身就是前蘇聯的「共產國際」組織在中國建立的遠東支部,並靠著「共產國際」資助的經費,發動武裝暴動,分裂中華民國的。這種行為才是真正的「勾結境外反華勢力」。

新唐人電視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