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發現第一例 茲卡小頭初生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紐約市衛生局發佈信息,確認了第一例紐約市與茲卡病毒相關的小頭症初生兒,我們在紐約記者的第一手報導。

紐約市衛生局週四(7月21日)確認了第一例小頭症寶寶,今年7月出生,他的母親在懷孕期間曾去過茲卡疫區。這對母子目前在專家組的特別監護之下。

紐約市健康局長Mary Bassett:「我覺得在我們的城市發現了這樣的新生兒,對我們來講是真真切切的,不再是理論上的風險,而是就在我們身邊。」

衛生局希望紐約第一個茲卡感染新生兒,能給懷孕婦女和她們的伴侶再次提個醒:孩子出生前不要到疫區旅遊;疫區返回後務必遵守安全性生活守則。

從今年3月到7月,要求進行茲卡病毒檢測的人數持續上升,已有超過2000名懷孕婦女被批准進行檢查,其中41個呈現陽性。

紐約市衛生局疾病控制中心副局長 Dr. Jay K. Varma:「有多項檢測內容來確定是否感染茲卡,包括PCR檢測來發現病毒的DNA片段,嬰兒血液的抗體檢測。這個案例中,兩個檢測結果都呈陽性。」

隨著夏季的持續,官方認為茲卡對紐約市仍然是一個嚴重挑戰。

紐約市副市長Herminia Palacio:「正如Bassett博士說的,很遺憾這個茲卡寶寶在預期之內,隨著夏季的持續,我們認為會有更多茲卡寶寶到來。」

目前紐約市的茲卡案例全部與旅遊相關;紐約市也還沒有發現埃及斑蚊(Aedes aegypti),但有同樣可以攜帶該病毒的白線斑蚊(Aedes albopictus mosquito)。

新唐人記者 李蘭 李凱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