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公車處安檢 呼籲整體統一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3 日訊】這個月19日國道發生火燒車件造成26人死亡,震驚國際,嘉義縣長張花冠週六上午特別到縣公車處檢查公車、遊覽車逃生設備,發現不同年份大客車逃生設備設置、規範並不同,建議交通部應統整檢討。

押下紅鈕、打開外蓋,將開關扳向右邊,車門即可用手推開。嘉義縣長張花冠23日實地抽檢嘉義縣公車處的作業情形。

嘉義縣長 張花冠:「到底我們的公車是不是有依照交通部的規定,有逃生門、由內乘客可以自己逃生以外,由外一般民眾的可以協助他們逃生的地方」

嘉義縣公車處修理廠廠長 鍾松等:「駕駛員在失能狀態下,裡面的乘客應該有6個逃生口可以操作,前車門、中車門,都有一個洩壓開關,依照指示把車門氣壓壓力卸掉的話,車門可以自行打開。左側的話,駕駛門跟玻璃有一個逃生孔,那是強化玻璃可以給他擊破,再來就是一個安全門,安全門從裡面也很簡單可以開,再一個就是車頂的安全 窗。」

車子裡面2個滅火器、3個車窗擊破裝置,張花冠逐一巡視逃生設備,檢查過程赫然發現,不同年份購買的車子,交通部卻有不同的規定。

嘉義縣長 張花冠:「他們每一個年份、那時候交通部的規定事實上都不太一樣的,我覺得交通部事實上應該做一個整體的檢討,2010年跟現在的2016年的標 準是不太一樣的,那這樣子標準不一樣的時候,你是不是應該再做一個整體的檢討,要求所有的業者、去做一個統一的標準。」

緊急出口安全門、不論是從外面從裡面,都可以簡單操作。但許多業者為了防止遭遇小偷,都加裝暗鎖,當遇緊急事件時反而喪失了安全門的功能。

嘉義縣長 張花冠:「那至於自己再加裝的民營業者、那當然是你交通部監理單位你要好好去查。」

7月19日國道2號火燒車、燒出遊覽車安全問題,也引起公民營單位的重視,做好各方面的安檢措施,確保行車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