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休一新制衝擊 8月起北北基客運將減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3 日訊】勞動部要求8月起不得連上7天班,公共運輸業受到巨大衝擊,昨晚(22日)北台灣汽車客運業工會聯合會,舉辦理監事會議提案支持公司,史上頭一遭,勞資雙 方合議通過提案,8月起北北基市區公車、公路客運、國道客運業者,傳出將減半非黃金路線的班次,甚至載客率低的路線,不排除停駛!

等一班公車就要好幾分鐘,算久嗎?8月起,可能得等更久,甚至根本搭不到!

民眾:「等太久了。像我現在站在這邊,一直看,眼睛要一直看,不贊成。(不贊成,所以妳不希望他們減班?)不喜歡,假日就要等很久。」

民眾:「班次少,減少就對了,這樣會擔心啊。」

頭一回勞資雙方合議通過,8月起,北部地區十幾家公車、公路客運跟國道客運,逢假日的非黃金路線班次都將減半,甚至停駛。

聲音來源:客運業者總經理 吳忠錫:「平常有1/3的駕駛在休假,為了因應這次的連續假期的疏運,我這些駕駛的休假勢必提前,平常班我就排不出來,變成有些沒有效益的路線,或是運量比較少的路線,我們勢必就因為沒有駕駛服務,一定要減班甚至停駛,(影響)工時過低,薪水就過低,我們的駕駛就會變相來減薪。」

國道客運業者超無奈,說停駛是最後手段。但是公路總局警告,業者得提出營運績效、載客率資料,才能申請減班,如果是以「駕駛人力不足」直接減班,會依公路罰開罰9千~9萬元罰鍰,呼籲業者多想配套措施因應,之前開第一槍嗆減班的新店客運,傳出也在新北市交通局勸說下,打消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