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打臉北京 縱青關會阻中國舞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4 日訊】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8月1日將在香港開賽。但上個月,因為梁振英政府施壓,原比賽場地片面毀約。新比賽場地 麥花臣場館,從上周以來,中共特務組織青關會等多個團體,用擴音器在場館外播放污蔑錄音,並懸掛污蔑橫幅展板擾民,再度引起各界關注並譴責,由於習近平不久前才指示要網羅國際人才,梁振英縱容在香港舉辦的國際性賽事被干擾,被認為根本是在打臉北京當局。

星期六,位於旺角鬧市中心的麥花臣場館外,近售票處的電線杆上,綁上了一個紅色喇叭,對準大街播放污蔑錄音擾民。旁邊還有十多名身穿綠色統一制服的青關會成員,派發污蔑單張,試圖阻止觀眾買票。

還有多個中共紅色組織,在場館對面、側面,懸掛大片污蔑橫幅和圖片。記者現場所見,部分到場滋擾人士是從乘坐中港巴士,從大陸運來香港。新唐人已經報警求助,要求警方制止中共組織的惡行。

對於新唐人舞蹈大賽受到滋擾,多名香港文化教育界人士紛紛譴責香港特首梁振英縱容中共組織破壞正常的商業行為,打壓文化表達自由。

香港資深教育界人士 韓連山:「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舞蹈大賽是舉世矚目,而且辦了很多年的全世界的活動,今年遇到的奇形怪狀的打壓、騷擾,香港政府非常值得罵。我很相信政府很有嫌疑和共產黨一起去打壓這班人。」

香港次文化堂社長 彭志銘:「在中國大地上,香港是唯一一個可以自由表達的地方---不論是出版自由,言論自由,甚至是文藝表演自由,如果遭受到暴力的干擾,我們都會感到遺憾,我們會鄙視他們(暴力干擾的人)。」

香港青年作家 林匡正:「青關會或愛字頭組織,他們越這樣做,人們會越反感。」

今次大賽遭到的種種阻撓和打壓已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歐洲議會議員、美國資深國會議員夏波已先後寫信給梁振英,要求立即停止針對舞蹈大賽的非法干擾行動。

新唐人記者 梁珍、王文君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