嗩吶演奏「龍貓」 國樂與動漫跨時空相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4 日訊】為了推廣國樂,今年新竹2016竹塹國樂節,特別規劃了一場推廣會,用國樂樂器演奏「宮崎駿」,還有迪士尼電影等的曲目,藉著動畫電影音樂,帶領小朋友認識國樂的世界。

為了讓小朋友能更認識國樂,國樂老師特地打扮成怪獸電力公司大眼仔,吹奏著大朋友、小朋友都耳熟能詳的宮崎駿電影「龍貓」。

小朋友:「棒,因為有舞蹈家動作,還有那個國樂,因為自己本身就是學國樂的,所以就感到興趣。」

民眾 林先生:「滿特別的,利用國樂而且還有搭配舞蹈,這很棒而且就是給小孩子多一點不同的接觸。」

主持人打扮成宮崎駿老爺爺,藉由演員小太陽串起多部電影金曲,比如龍貓、神隱少女、天空之城。

民眾 江先生:「我想這個其實是很難得的一個機會讓小朋友知道說,其實這個國樂不是只能演奏傳統的方式,而其實它是可以很現代化而且是很完美的呈現這個故事。」

主持人:「謝謝千尋姐姐,第三種樂器是二胡,二胡又稱為南胡。」

樂團團長 于國鈞:「演出完畢之後還有一個整理,讓那孩子認識國樂,噢,剛才千尋是用什麼樂器演奏的,小太陽是打什麼樂器,嗩吶又吹奏了什麼,這就是我們積極的推廣,希望能深耕孩子心目中國樂的一個做法。」

主持人:「往上拍拍,好繼續努力。」

台上的琵琶、嗩吶、二胡、笛子國樂器,吹奏著櫻桃小丸子,台下家長與小朋友都跟著小丸子姊姊一起動起來,不管是流行金曲還是西洋經典,大人、小孩都能因此親近國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