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機器人Pepper正式登台 月薪27K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軟體銀行,所設計的服務型機器人Pepper,今天登台卡位,鎖定企業市場,並且採租賃方式,供企業使用,正式掀起國內機器人市場戰火。

機器人Pepper:「我是Pepper,很高興有機會來台灣面試,這是我的履歷表。」

Pepper扮演來台求職的上班族,以流利的中文推銷自己履歷,要到台灣企業來上班。由鴻海旗下沛博科技,以及軟銀機器人控股執行長富澤文秀帶頭,宣告台灣進入新的機器人時代。

鴻海副總裁 呂芳銘:「 專業的行員,他可能可以提供更多的互動,讓我們的行員可以做更高加值的事情,那很多這種重複的,實際上它(Pepper)可以幫你來做解釋,所以這個部份我們認為它是一個互補性的。」Pepper主打租賃方式,業者需要綁約24個月,價格每月26888元,兩年約花費64萬,相當於一個大學生的聘僱價格,國內包括台新銀行、第一銀行、家樂福及國泰人壽,都將導入Pepper服務,預計9月下旬正式上線。

鴻海副總裁 呂芳銘:「日本月剛開始是一千台,就是開始銷售以後,一個月,那我們現在剛推出,那我們給台灣自己的目標是,一個月能夠有60台。」

強調與人互動機能,還能感知客戶情感。其實Pepper自2014年以來,陸續在日本雀巢咖啡門市、日產汽車、瑞穗銀行;法國家樂福門市進行應用,去年在日本上市,更締造1 分鐘內銷售 1,000 台的紀錄,明顯有別其他競爭對手。

科技達人 Tim:「最主要的一個大的關鍵在,還是要很多的一個開發商,可以一起進入這個產業,幫忙去幫它做層次的運用,否則如果還是沒有的話,變成它就是很基本的 幾個動作,那這樣子,其實有趣度跟應用面上就不會很廣泛,所以我相信,他們現在最急迫的,是要找相關大家可以來的開發者, 一起來開發。」

敲響國內機器人市場戰火,鴻海副總裁呂芳銘透露,Pepper台語正在努力中,下一步就將比照日本市場情形,進軍家庭用消費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