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出選黨魁?吳敦義卸任後首次公開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5 日訊】前副總統吳敦義上午出席兩岸青年領袖研習營活動,以「不畏浮雲遮望眼」為題發表演講。由於這是吳敦義卸任後,辦公室首次發布行程,被外界視為角逐國民黨主席的「復出」行程,吳敦義則說,考慮選黨主席,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會繼續傾聽民意。

前副總統吳敦義出席兩岸青年領袖研習活動,受到關注,因為這是他卸任後,辦公室第一次對外發布行程,難道他要打算復出政壇,宣布選黨主席了?

前副總統 吳敦義:「每天都在出,怎麼會現在復出,都一樣啊,每天都一樣,每天訪客很多,參與的聚會也很多,(黨主席現在你有確定了嗎?),考慮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要多聽聽民眾的聲音,(好像說黨內有很多,包括馬總統都很支持你),我沒聽說。」

黨主席話題,吳敦義全都四兩撥千金,反倒他演講的題目,「不畏浮雲遮望眼」出自於宋朝王安石的詩「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的意思就是,儘管天空中有浮雲,登高就不必害怕它擋住眼睛。

吳敦義還借用這個意涵,反酸了蔡政府一頓。

前副總統 吳敦義:「她說九二年,的確有一個過程,那麼兩岸有一個分別各自表述一個中國,她可能在競選的時候有所承諾,有所保留,那麼在當選就職以後,她當然要做這種調整,而兩岸也的確有一些浮雲,那一定要有站在高處,有寬闊的視野。」

吳敦義有動作,也被傳說有意願參選的副主席郝龍斌,鴨子滑水,最近頻頻跟台北市各區的里長餐敘,周末假日也會參加各區黨員的慶生會,勤走基層,維持政治能量。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7.23):「我個人覺得現在最重要的是怎麼樣把黨務改革做好,怎麼樣施政讓民眾有感,現在再談一年以後的事情,我覺得太早。」

黨內天王動作不斷,準備挑戰打算連任的洪秀柱,國民黨黨魁之爭,提早拉開序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