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掀新電郵門 民主黨主席辭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6 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兩黨的正副總統候選人大致抵定,而一連四天的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也正式起跑,但日前高層被曝光施壓另一位候選人桑德斯的案件,也引起爭議。

民主黨電郵事件引起軒然大波。

7月24號,至少3000名桑德斯的支持者在費城遊行,抗議民主黨高層偏袒希拉蕊。

壓力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舒爾茨(Debbie Wasserman Schultz)宣佈在民主黨全國大會結束後辭職,只在大會開始和結束時出現。但是她在25號早的一場早餐會上,就被桑德斯的支持者噓爆。結果在下午大會開幕時,她也沒有上台敲槌為大會揭幕,取而代之的是大會臨時秘書長、巴爾的摩市長斯蒂芬妮·洛林-布萊克(Stephanie Rawlings-Blake)。

擁有眾多支持者的民主黨參選人桑德斯在初選中一直抗議,黨內高層偏袒希拉蕊。他對舒爾茨一直不滿,還曾提到若當選總統會將舒爾茨撤換掉。

而一封5月21號的郵件正曝光了舒爾茨對桑德斯此話的反應,她寫道:他不會當上總統的。

還有一封5月5號的電郵透露,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首席財務官馬歇爾(Brad Marshall)曾沒有點名道姓地暗示,提議安排觀眾在競選活動上詢問桑德斯的宗教信仰,意在打擊桑德斯在保守州的選情,因為他「看似想避談自己猶太人的身份」。

桑德斯本人對該事件態度坦然,他贊成舒爾茨辭職,表示對黨內高層支持希拉蕊並不意外,並強調,民主黨目前最重要的是擊敗川普。

也有專家表示,電郵洩漏,主席辭職,對團結民主黨黨內選民的嘗試是一個沉重打擊,希拉蕊的選票也會遭到衝擊。

希拉蕊陣營針對電郵事件發表聲明指出:俄羅斯駭客竊取了電郵,是幕後黑手,企圖分裂民主黨,助川普獲勝。

而川普則在推特上表示:外洩的電郵,披露了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企圖摧毀桑德斯的計劃。他並進一步炮擊民主黨說,對桑德斯的打壓是惡毒的,並再次強調政治系統被「操控」。

共和黨提名人川普在最近一週的多個民調中領先希拉蕊,呈現反超局面。根據週一的最新數據顯示,川普超出希拉蕊3個百分點。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