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安養院砍人19死 兇嫌恐非初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6 日訊】鏡頭轉到日本,日本驚傳砍人事件,而且事件發生的地點是在養老院。一名曾經在養老院內工作的離職員工,持刀進入養老院砍人,目前已知有19人死亡,20多人受傷。而更令人震驚的是,這恐怕不是他第一次對安養院老人施暴。

26號日本當地時間清晨2點10分左右,一名男子打破窗戶,闖入神奈川縣相模原市內的一家安養院,持刀砍人,目前已知有19人死亡,20多人受傷。

當地官員公布凶嫌身分,是一名26歲的男子植松聖,表示凶嫌帶著凶器到警局自首,他表示,是因為被安養院解雇,憤而行兇。

附近居民 NAOMI TAKANO:「我只想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到底是甚麼原因。這種事情在哪裡都可能發生。」

日本媒體報導,認識兇嫌的前員工表示,其實植松聖不是第一次對安養院的老人使用暴力。

認識植松嫌疑犯的原職工:「(植松嫌疑犯對入住者使用暴力的事)被其他職員發現過。(施暴)我想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

日本新聞網:「另外還有知情者透露,植松嫌疑犯在去年,對熟人說過,『智障者都死掉就好了,那樣的話他們家屬會過的輕鬆一些。到10月為止要殺600人。首先對自己待過的機構先下手。』」

這起事件,是日本繼2014年底,三名養老院老人被推下陽台身亡之後,再發生養老院老人被殺死的事件。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我們會分析該地和警方所蒐集到的所有資訊,確保類似的事件不再發生。」

這是日本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死傷最嚴重的大規模殺人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