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陸客減!金融業進軍飯店市場又一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6 日訊】一直有消息傳出陸客來台人數降溫,讓不少飯店業者擔心影響生意,不過國內金融集團,卻選擇大動作進軍商旅業,以藝術文化為主軸,鎖定特定族群,要吸引日韓背包客,業者表示,看好台灣未來國際觀光市場發展。

打開房門,簡潔明亮的擺設,上頭展示藝人小S的攝影作品,旅館富有人文氣息,還有藝術家駐點創作。隱身在街道巷弄的旅館,是由老公寓重新改建,外觀內裝重新設計,特意保留了典型公寓建築的精髓,具有老台北風格。

金融集團旅管董事長 李震華:「希望我們旅館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港澳啊,星馬啊,這個日韓這些自由行跟背包客為主的這些旅客,能夠來這個地方。」

金融集團跨足飯店業,富邦集團成立自創品牌Folio。另一間金融業者國泰,旗下有HOTEL COZZI和逸、MADISON TAIPEI台北慕軒,兩個自創品牌,而新光集團成立傑仕堡商旅。不只金融集團,包括力麒、亞昕、鄉林等建商,同樣轉投資飯店。

各大業者爭相開設飯店,又面臨陸客團減少來台,供給大於需求,台灣觀光產業正處於轉型關鍵時期,金融業者選擇大動作進軍飯店市場,目標族群,鎖定國際觀光旅客。

金融集團旅管董事長 李震華:「陸客的影響,其實是影響一般,我們講陸團的部分,我想我們的目標是,還是看的比較遠,看到未來五到十年之內,甚至以後,我想整個台灣的未來國際觀光旅客,一定還是會日益增加。」

不懼陸客減少,業者積極進軍飯店市場,以藝術文化為主軸,做出市場區隔,特色商旅,吸引特定族群,依舊看好台灣國際觀光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