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醫師:做好防曬避免皮膚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6 日訊】今年夏天高溫屢創紀錄,紫外線會對皮膚產生傷害,長期陽光曝曬,容易罹患皮膚癌,醫師呼籲,防曬要從年輕做起,年老之後,產生皮膚癌的機率大大減低。

頂著大太陽,馬路施工人員正在施工,長期過曝於陽光,沒有做好防曬準備,就容易罹患皮膚癌。

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醫師 鄭百珊: 「它可能一開始局部皮膚的紅疹,然後脫屑、粗糙做表現,如果長期不理它,這些細胞可能慢慢惡化,往上往下侵犯,可能會造成皮膚一顆一顆的皮膚癌出現。」

醫師表示,紫外線指數高時儘量避免外出,如果要外出,要做好防曬。

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醫師 鄭百珊: 「可能穿薄外套,帶個帽子,然後撐個陽傘,另外要出門,最好能夠擦防曬的產品。」

皮膚癌是皮膚長期受光害造成的,醫師建議,防曬要從年輕就做起。

奇美醫學中心皮膚科醫師 鄭百珊: 「防曬最好從小做起,不只減緩皮膚的老化,預防曬傷的產生,長期來講,老年之後,產生皮膚癌的機率大大減低。」

汽車族一般都有隔熱貼防曬,但醫師表示,紫外線還是會滲入,開車還是要做好防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