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獲提名 女性VS素人問鼎白宮之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7 日訊】關心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全國大會第二天,確定提名希拉蕊為下屆總統候選人,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候選人。希拉蕊與川普,分別創下女性與素人參選總統的歷史性紀錄。

記者 王凱迪:「民主黨大會進入第二天。今天的重要議程就是通過各州黨代表投票,正式提名希拉蕊為2016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謝謝你們,我們達到了一個里程碑。在我們國家的歷史上第一次有一位女性獲得主要黨提名參選美國總統。」

希拉蕊的丈夫 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也現身大會,力挺太座,他說出與太太認識至今的故事,試圖軟化希拉蕊給人難以輕近的菁英形象。

美國前總統 柯林頓:「你們提名了正確的選擇。而且她還是最棒的帶來改變的人,在我所見過的人當中。」

而初選中的對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則展現政治風度,表明將全力支持希拉蕊問鼎白宮。

民主黨總統初選候選人 桑德斯:「她(希拉蕊)將是民主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我將盡我所能以確保她能成為下屆美國總統。」

儘管如此,許多桑德斯的支持者還是不能接受希拉蕊獲得提名,有多個州的黨代表出現在媒體中心,拉著布條、要求初選必須符合公平與正義。

維基解密爆出的電郵事件,讓希拉蕊信任度大幅下滑,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民調顯示,有30%的美國人認為希拉蕊誠實;而認為川普比較誠實的,來到43%。

希拉蕊是美國史上首位獲主要政黨提名的女性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則是美國史上首位獲主要政黨提名的素人總統候選人,這場女性對素人的選舉,成為2016美國大選的熱門看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