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抗議電業修法 李世光:僅先彙整意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7 日訊】面對電業法修法爭議,台電工會數百位成員,上午在能源局前,抗議經濟部長李世光,對外謊稱和工會有共識。李世光下午回應,先前已與工會開會2次,目的都是蒐集各界意見,而目前法案還沒有定案,也還沒送交行政院。

經濟部長 李世光:「這兩天的公聽會,本來就是跟大家一起,蒐集各方的意見嘛,我們還在網路上直播不是嗎?那所有的意見都會被彙整,然後進一步的做分析、做討論,那麼那個法規是現在,到目前為止,我們找到的所謂的初稿。」

李世光指出,未來意見都會被彙整,至於何時將修法草案送交行政院,目前還沒確定。而對於台電工會抗議,李世光對外謊稱和工會有共識,李世光回應。

經濟部長 李世光:「那個共識是我們跟他們開過兩次詳細的會議,討論這件事情,那我們就先到這裡。」

對於工會抗議細節,李世光沒有多談,交由下午能源局記者會,再做澄清。

能源局局長 林全能:「我們所報告的相關資料裡面,第一個全部都沒有講到,台電公司要民營化,那既然沒有民營化,台電公司就不可能有轉賣的狀況,那沒有轉賣的狀況,怎麼可能會有財團去介入到台電的經營。」

林全能指出,未來在明確的「電業管制機關」的管制下,將不會只圖利財團,造成不公平的競爭環境。而對於工會提出,電業自由化後,只有高壓用戶享有低電價,林全能強調,政府已經想好3大配套,這種情況絕不會發生。

能源局局長 林全能:「我們有一個電業管制機關,它底下還是有一個電價的審議會,他們去做電價相關的一個成本的檢視,然後做合理的反映。不會讓說,我們放任所有的這個民生用電,是無限制的,抬高他們的價格。」

面對工會抗爭,能源局出面滅火,強調工會是電業法修法的重要夥伴。對於這番說明,接下來就看工會會不會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