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藝術季 日本藝術家還原老街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7 日訊】雲林西螺藝術季月底即將開幕,有14位來自全球的藝術家進駐西螺,其中有3位日本籍的藝術家,將在西螺古厝進行1個月的田野調查和創作,不同的發想,希望讓遊客,了解老屋的故事,也創作出新的故事。

日本籍畫家真釦正在畫媽祖身邊的「順風耳」,他是今年雲林西螺藝術季的創作者之一,在百年巴洛克風格的古屋裏,他要用擅長的紙墨畫,呈現西螺老街的感覺。

日本畫家 真釦:「我的畫是用日本的傳統的和紙和墨畫的,那個墨裡的顏彩是日本的傳統素材,是富有顏色的,畫的內容表現的是西洋文化和日本文化還有亞洲文化的大會合。」

而這棟 街長宿舍,是來自群馬縣,目前在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擔任助理教授的吉田敦負責,他打算在空地上,重新打造八角型書房,讓民眾感受當年的榮景。

大葉大學助理教授 吉田敦:「破壞的很嚴重,有點可惜,有點傷心那種感覺,八角形的,馬上就想起來,以現代人比較優雅的舒適,看書的那種風景,馬上就想起來,我奶奶我爺爺他們的時代,所以一看這個連結到我的歷史,很多西螺人的歷史,我們可以透過這個作品連結到。」

日本藝術家 大谷俊一:「從現在開始我想告訴大家,擁有這麼美好的財產,如果西螺人知道珍惜的話,告訴下一代的年輕人,我認為下一代的年輕人也會知道珍惜這些寶貴的財產的。」

日本專業的駐地藝術家大谷俊一,用不同視野和觀察力,透過窗角、樓台上,還有老戲院的二樓,回溯當年延平老街和著名地標「西螺戲院」,繁華的生活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