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無意挑戰現有國際秩序 今日點擊 (2593-2)

                             提要
炎黃春秋維權 胡德華驅趕強占者
劉雲山要害問題是反對「習核心」
習近平:無意挑戰現有國際秩序
中國多家門戶網站原創新聞欄目遭關停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最近在我們節目當中,特別是在這個愛國主義這件事情上,我個人的能理解,就是看朋友們的反饋,因為看我們節目太多的都是,很多新來的啦。這個從反饋當中我自己非常感觸,就是我們一直講過:隨著時間的流失,中國人講天、地、人合一的時候,當大的時辰改變的時候,心地善良的人,人之初、性本善的人,其實逐漸逐漸就會消掉自己的觀念。而在現實的事件中,我們看到了很多具體事件的碰撞。

炎黃春秋維權 胡德華驅趕強占者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炎黃春秋在維權,胡德華驅趕強占者。我們知道胡德華本來在國外,在國外期間被人給強占了,跟強拆一樣,他是炎黃春秋的副社長,胡耀邦的老三,三兒子。2012年9月分習近平神隱,拒絕見美國國務卿當時的希拉蕊,跟他哥,就是當時跟他哥胡德平打牌去了,不幹。但在這個背景之下,今天炎黃春秋竟然被強占,讓人覺得非常的蹊蹺。炎黃春秋副社長胡德華,從國外回到北京後,出面要求占據雜誌社數日的外來人員離開。胡德華維權,這個事兒就變得非常的蹊蹺,非常的令人覺得驚嘆,為什麼發生這種事情?對吧!在我的眼睛裡,胡德華是胡耀邦的兒子,而他在典型的太子黨過程中,大家都公認他和他哥哥胡德平,跟習近平、王岐山之間,是相對比較默契的,相對比較吻合在一起的,一種道義上的觀念。那他父親胡耀邦,使得習近平全家習仲勛,能夠平反重新恢復官位,對吧!那如果從私交,私人的基本感情上來講,那習近平欠他的。但今天中共上層的分裂、中共上層的打殺,可以打到這份上,直接打到這個層面,而且把它公開化,關鍵是把它公開化,大家就知道內部的分裂到什麼程度。

而當彼此之間火爆的概念,到什麼的程度,而中間真正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只有他們自己知道,別人不知道,所以這是表象,但後面會有一些真實的東西,還在被掩蓋。胡德華的行為在當天引來了很多記者,他進入雜誌社辦公樓之後,又有多人堵住財務門口。胡德華對強占者說:我們每一分的財產,都是靠我們辛勤勞動掙來的,我們給國家納稅,是遵紀守法的企業,辦公室是我們的,你們有什麼權利進來,拿出證據給我們看。占他們辦公室的人,同樣是被人使喚的人,對不對?他們只能跟胡德華說,三哥你得理解我們,只能叫三哥啦,三哥你得理解我們,我們也是使喚丫頭,門插管人家想這麼幹、人想那麼幹,我們也沒招,我們得幹活、我們得吃飯,他只能這麼說。他能說什麼?扭過臉來可能說,我管你是誰,我管你是胡三不胡三跟我沒有關係,我管你爹是誰,我不認識他,也可以這麼說,對不對!我跟你講就這東西。但我跟大家說的意思就是說,如果涉及到他們自己的事情,都可以這麼公開決裂的話,胡德華自己沒有渠道去解決這件事情,而有人直接打他的腦袋,這是問題的嚴重性。

劉雲山要害問題是反對「習核心」

同時間前哨雜誌香港的:說劉雲山要害問題是反對習核心。文章介紹說:中央第一巡視組在巡視中宣部後,反饋其存在的五大問題,其中包括由劉雲山控制的中宣部要害問題,是看齊習核心的意識不強,暗自以消極的方式反對習核心,所以習近平對劉雲山非常反感。而在今年6月3日中央第一巡視組,對中宣部高層反饋專項巡視情況說,中宣部存在四個意識不強的五個方面,外界稱為它叫五宗罪,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所以這是最關鍵的問題。它說有人評論講說,五宗罪中最要命的是第一宗罪,政治意識不強,不向習近平看齊就不是習近平的人。他從來就不是習近平的人,而他卻是中共十八大產生的結果當中,直接了當的江澤民的代言人。所以我認為這篇文章,它只不過把這件事情,更加的公開化、更加的明朗化。就是他們之間的對立,更加的明朗化,那結合剛才我們看到的,胡德華出現的事情,對吧!胡德華自己沒路,公開去闖,不從內部解決,而從公開方向去鬧開,一定有原因,一定有原因。而這個原因我們看到的往往是,習近平、王岐山出手的時候,總是後出手,有些朋友不一定相信啦。

習近平:無意挑戰現有國際秩序

法廣有篇報導這麼報的:習近平安撫美國,無意挑戰現有國際秩序。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繼續在中國的訪問。賴斯訪問中國不僅緩解了與中國,在一系列問題上的分歧,而且還與習近平見面,在與習近平見面當中,習近平明確表示說:無意挑戰國際的相應的秩序。昨天節目當中我們講了,中國已經從永興島上撤走了導彈,對吧!撤走了導彈。今天我們看到的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賴斯,在這個中國巡訪過程中,那習近平給予她的答覆。再想想因此衍發出來的愛國主義,我早跟大家講過,第一:打不起來;第二:在這種概念之下你看看,今天主政者一定有動作,這個動作會是非常實在的做法,而不是報紙上打嘴炮,網絡上打嘴炮,而報紙、網絡打的嘴炮是給國內用的,實際的操手、作法,是跟人家中間有這過程。那他維繫這種過程,根本不是跟美國之間,對抗不對抗的問題,是維持在國內的愛國主義的氛圍,和把握和情操,這是關鍵所在。所以你看到愛國主義當走到麥當勞、走到肯德基的時候,國內的宣傳是什麼?那是愚蠢的,立刻罵他。愛國主義只能遠離祖國大陸社區,來靠網絡和宣傳中,來維繫表面的狀況,目的是在國內要有動作,這是我一再跟大家講的。

中國多家門戶網站原創新聞欄目遭關停

紐約時報:中國多家門戶網站原創新聞欄目遭到關停。中國責令國內幾家,最受歡迎的門戶網站,停止大批自行採編的新聞,這樣的舉動可能會在明年,中共的一個重要會議之前,在更大程度上新聞報導限制為,共產黨所操控的喉舌。文章提到說:這幾個門戶網站以盈利為目的,其中有幾家在美國上市,為了在中國超過6億,互聯網用戶的廣大讀者群,它們增加了自己的新聞調查團體,搶在保守的官方媒體之前,報導有關毒奶粉、工業汙染,甚至警察施暴的事情。但星期一,國家互聯網的信息辦公室,下屬的北京網信辦責令新浪、搜狐、網易、鳳凰,等多家網站關停並整改它們,最受歡迎的幾檔在線新聞欄目,為什麼?江澤民、曾慶紅被拿出來會非常快,在他們拿出來的時候,他絕不允許在國內,有任何其他的聲音。只有他今天主政者的一個聲音,不能有任何網絡上的炒作。最懼怕的就是今天主政者無法掌控,大批的省部級以下的官員、機構、地方、所有部門無法掌控。

在這種一個巨大的事件,革命的事件出現的時候,如果在新聞的這種炒作作用下,它就會最可能失控。砍掉盧偉、砍掉網絡辦的原來的人、砍掉教育部的人,都是同一個目的。砍掉在我們看到的省部級,一把手那些在過去兩年裡,認為是江澤民死黨的人,都是同一個目的。掛出江澤民的時候、掛出曾慶紅的時候,大家只聽到一個聲音,那個時候搞不好,朋友們連我今日點擊都看不著,它封殺一兩天,用共產黨的方式,幹死江澤民、幹死曾慶紅,這圈劃圓了,所以自然它會封殺掉,這些門戶自己的東西。因為這些門戶網站自採新聞,它一定要盡可能的符合市場需要,它必須符合人們的需要,最驚奇的、最謠言的、最真實的、最虛假的、最可能的、最不可能的,它拚了命往那兒寫,搶讀者,對不對?那拚了命往那兒寫,各自為了自己的利益,但是當匯總在一起的時候,就崩了。每一個人都是新聞熱點,因為人人都拿了 iPhone,拿著 Samsung,對不對?當它去討論這個東西的時候,能把全國討論瘋了,那是絕對不行的,所以就封殺了。所以你記住我話:當它全都封停的時候,就是江澤民、曾慶紅,馬上要掛出來的徵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