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將收緊資金入市 上海股市重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8 日訊】再來也關注,市場傳出,北京當局為了打擊資產泡沫,準備出台有史以來最嚴厲的新規定,將禁止理財資金入市購買股票,週三,上海股市因此跌破3000點大關,跌幅將近2%。

星期三收市後,市場流傳一份銀行理財新規文件,規定理財資金不能直接或者間接買股,同時銀行不得發行分級理財產品,杜絕提供槓桿資金入市。

上投摩根投資總監張淑婉認為,有傳言大陸計劃打擊資產泡沫,相信主要針對理財產品,對中港股市短期不利。

上投摩根投資總監張淑婉:「對新出來的理財產品一定有影響,銀行也會做自我規範,如果出台這個政策的話,你發現在做防風險的新政策之下,市場增量資金會減少,影響是負面的。」

但長遠而言,有助預防市場風險。她指,近期出現大陸資金外流,一些理財產品也來炒作香港股市。

上投摩根投資總監張淑婉:「資金通過港股通流入香港,尤其是買大行的資金,───大行有我們猜想是有國內保險資金,有些是機構法人,有些是理財產品。」

另外,上投摩根預期深港通將於第四季度開通,相信港股較A股受惠。他們又預期大陸今年或下調兩次存款準備金,但不會減息,人民幣全年貶幅在5%以內。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