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5億毒食品流向8省 「暢銷」3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8 日訊】中國食品安全問題飽受抨擊,最近遼寧營口7個有毒食品加工廠曝光,價格達到上億人民幣的有毒工業明膠食品,流向全中國8省、數百個縣市,卻「暢銷」市場3年,從未被查獲過。

中共新華社27號報導,這些黑窩點分布在一些簡陋院落中,滿屋蒼蠅,臭氣熏天。工人們每天凌晨在院內支起柴火燒製食品,香腸、涼皮等半成品出爐後,被放入滿是污漬的麻袋內,冷卻成型後重新包裝銷往市場。

被查獲的6000多公斤毒食品只是冰山一角。自2012年以來,當地的一家黑窩點以每噸1.5萬元的價格,購進數百噸工業明膠,換成食用明膠包裝袋或無標誌的白編織袋後,加價銷往全國8個省數百個市縣(區)鎮,涉案總金額近億元,卻從來沒有被查獲。

工業明膠早就名列中國食品添加劑的「黑名單」。工業明膠中含有的毒重金屬鉻一旦進入人體就容易沉澱在血液和骨骼中。

大陸環保人士 吳立紅:「它這個(工業)明膠對人的中樞神經,吃了以後會引起癌變病變,而且這些明膠裡面的重金屬有毒物質不會被人體血液汗液排出來,會滯留在人身體裡面,對人體的危害相當大的。」

報導說,2013年以來,僅營口地區涉案犯罪嫌疑人就購入了5噸工業明膠,其中1.4噸被製作成數十萬公斤有毒有害食品,銷售到市場,且從未被查獲。當地群眾追問,有毒有害食品「暢銷」市場3年為何無人察覺,「強打」之下食品犯罪為何「冒頭」不斷?

大陸環保人士 吳立紅:「就是我剛才講的,監管部門監管不到位,存在官商勾結腐敗,包括官方的衛生機構、監督機構也是弄虛作假,還有存在一個腐敗,有利益鏈在裡面,那麼這個事情弄大了它曝光了。」

大陸環保人士吳立紅說,這10多年來,中國各地一直都有類似的毒食品在市場泛濫,每次都是事件鬧大了,媒體才輕描談寫的曝光一下。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