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選手赴里約 四朝元老莊智淵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2016里約奧運即將在台灣時間,8月6日登場。中華代表隊包含桌球、自由車、帆船、划船、體操和游泳,一共6個運動項目的12位選手,週三(7月27 日)深夜飛往里約。其中桌球選手莊智淵,已經是第4次問鼎奧運,他在2012年倫敦奧運勇闖男單4強,今年(2016年)也是台灣的奪牌希望。

一字排開喊出口號,中華代表隊第二梯次選手,27號晚間飛往巴西里約,這回包含桌球、自由車、帆船、划船、體操和游泳,一共6個運動項目,12位選手,對於第一次參賽的選手來說,難掩興奮之情。

奧運參賽選手 陳建安:「說起來應該有點興奮,畢竟第一次參加,(奧運)是每個運動員的夢想,說不會緊張是騙人的,把每場球都打好,享受每一場比賽。」

相對於參賽初體驗的緊張,已經出征奧運4次的桌球選手莊智淵就顯得老神在在,但在賽前還是特地換了一個清爽的髮型。

奧運參賽選手 莊智淵:「心情正常,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反正就是去參加比賽,盡力而為。把頭髮剪短,就是有精神的去打比賽。」

各界一片看好,莊智淵將會奪下奧運首金,雖然他已經35歲,但體能依然維持高水準,在教練幫助下,要發揮最佳狀態。

奧運參賽選手 莊智淵:

「設立的目標,去打好一場比賽,我有明確的目標在那邊,就是自己想要幹嘛,我想那個(奪金),比賽出來就知道了。」

莊智淵說,中國、日本、韓國都是強勁對手,這次背負著國人的期待,對奪下金牌,很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