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總理訪高雄加工區 取經台灣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8 日訊】台灣友邦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27日率團參訪高雄加工出口區,並參觀加工區內科技公司,取經加工區發展的成功經驗。

第5次訪台的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H.E.Manasseh Sogavare)伉儷,在外交部官員陪同下,參訪高雄加工出口區,聽取簡報和加工區發展成功經驗。

索羅門群島總理 蘇嘉瓦瑞:「每次來我都看到台灣的進步,而且非常訝異台灣是在亞洲非常強而有力的經濟體,也幫助世界各國,像是國合會才剛歡慶20週年,索羅門群島有受惠多多。」

蘇嘉瓦瑞總理也透露,索羅門群島也有意願發展產業或加工區,高雄加工出口區不僅是台灣,也是世界第一個加工出口區,台灣成功經驗是很好的典範。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副分處長 蔡春風:「(蘇嘉瓦瑞總理)很有強烈的意願,要來建置一個類似加工出口區的產業園區,所以他在土地、租稅還有員工的移入方面,他提問了相當多的議題。」

過程中參訪團除了進行意見交流,蘇嘉瓦瑞一行人也參觀了加工區內蘋果零組件供應商台虹科技,進一步瞭解加工出口區布局全球市場的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