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數女性放棄夢想!?日韓台比例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8 日訊】相信大家在小時候都會擁有各種夢想,但是是否都實現了呢?日本知名化妝品公司做調查,發現全球14個國家中,有半數女性因為經濟、社會壓力等各種原因,放棄夢想。其中日本比例最高,台灣女性也有五成四的高比例。

「我的夢想是飛上月球。」

「我的夢想是到國外旅遊,並成為有名的舞者。」

小時候擁有的各種夢想都實現了嗎?還是已經放棄了呢?

日本知名化妝品公司針對14個國家的5400名女性做了調查,發現全球有超過半數的女性,因為各種原因,已經放棄追求曾有的夢想。

SK-II北美品牌經理 瑰夏‧克魯茲 GHEISA CRUZ):「大部分的原因是恐懼,害怕傳統,害怕社會的壓力,害怕經濟的穩定。但令人驚訝的是,在追求夢想的女性,有82%表示覺得更快樂,而且很有成就感。」

在放棄夢想的女性中,日本女性有高達81%的比例占最多數,其次是韓國的67%,台灣也有54.5%。

曾經夢想當芭蕾舞者的一名日本女性說到她放棄的原因。

日本民眾:「我想是因為體型,中學時我體重增加,就想不可能當芭蕾舞者了。」

妝品公司為此做了一個社會實驗,邀請已經放棄夢想的女性受訪者接受專家諮詢,但所謂的專家背後,真正在問問題的其實是年幼的小女孩們。小孩純真的行為與言語鼓勵了大人們不放棄追尋自己的夢想。

為鼓勵女性勇敢追夢,改變命運,化妝品公司在中國長城,紐約麥迪遜廣場及東京澀谷舉辦系列活動。訴說夢想的展版,讓景點也成為夢想之城。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