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千家萬戶!服務型機器人台灣開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9 日訊】鴻海旗下機器人Pepper跨出日本、搶灘台灣,但後頭別忘了,今年下半年就要開始出貨的機器人,包括華碩的Zenbo、以及宏碁轉投資的Jibo,國內機器人市場的角力,已經開始。

Pepper,華碩的Zenbo,以及宏碁轉投資的Jibo。隨著Pepper 正式進軍台灣市場,國內機器人的戰火,已經點燃。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如果你這個手沒有做到一定程度以上的時候,這個杯子也拿不起來,也拿不好的時候,事實上這裡面很多的考量,我相信我們都是非常徹底。」

面對Pepper,施崇棠對於準備拼年底上市的Zenbo,充滿信心。上個月,Zenbo才在台北國際電腦展上,大出鋒頭,主要定位為家庭成員的好幫手,要在智慧家庭領域,讓機器人走進千家萬戶。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家庭裡面我們希望到家家戶戶,將來真的可以到他們的這個食衣住行育樂裡面來, 所以這個部份的話,等到這些能夠趕快把它弄出來,然後很徹底的,而且就像我剛講的,一定要把體驗不斷的在把他精進,所以我的目標是今年的聖誕節。」

另外,宏碁轉投資,由美國MIT媒體實驗室主導的機器人Jibo,也同樣先鎖定家用市場,預訂十月開始出貨。

Jibo介紹:「介紹Jibo,世界上第一個,家庭用機器人。打聲招呼Jibo,Hi Jibo。」

簡單的圓型抽象造型,嵌入人工智慧功能,協助處理日常瑣事。不同於幫助工廠自動化生產,提升效率的「工業用機器人」;「服務型機器人」最大特色,就是與人互動,背後牽涉語音辨識、雲端運算、機器學習,以及各式各樣的感測技術,難度相對,複雜許多。

擁有雙手,可以擁抱的感知機器人Pepper,對上家用機器人Zenbo與Jibo,服務型機器人,將在下半年的台灣,短兵相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