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休1難排班 客運業:八月起合法減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勞動部規定,從8月起,勞工不得連續上班7天,嚴重衝擊公共運輸業,上午客運公會全聯會,首次邀請全台灣72家客運業者,面對面一起討論減班措施,初步結論,8月起將合法減班,而中秋和雙十國慶連假,不會加開 加班車。

會議廳裡,坐著滿滿的客運業者。客運公會全聯會,首度邀請全台72家客運業者開會,討論勞動部8月起,強制勞工上6天休一天如何因應

長達兩小時的閉門會議,主要是要討論減班措施。實際觀察客運業者,目前發車,就算車上只有一位乘客,駕駛仍然會出發載客,但新休假制度,雖然休假變多,但駕駛人力短缺,班次相對就會減少。

民眾:「旅客會變得很不方便,尤其是週五已經很難坐車,你再減班不是要更塞車了。」

一聽到客運可能假日減班、停駛,民眾臉色大變,但同樣因為新休假制度心煩的,還有以趟算薪水,跑得多賺得多的客運駕駛!

客運駕駛:「當然減班是對薪水有影響,因為司機是以趟計的計薪啦,(沒辦法兼差)時間不好掌握啦!」

目前初步朝離峰班次減班或班次拉大間距等方式因應,恐怕會衝擊中秋、國慶連假疏運加班車。而交通部及公路總局已經釋出善意,樂見客運業納入彈性工時,客運業者說,希望勞動部能夠正視問題,商討解決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