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介入經營奏效?夏普季虧損縮9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9 日訊】儘管鴻海跟夏普還沒有正式合併,夏普季虧損較去年同期縮小近9成,意味著鴻海介入經營奏效,另一方面,夏普也表示,雙方順利出資後,將重整體制做戰略合作,包括開拓新IoT世界。

夏普副社長 野村勝明:「營收虧損25億日元。」儘管鴻海尚未正式合併夏普,但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介入經營下,夏普今年第2季單季營收虧損25.2億日圓(約新台幣7.56億元),較2015年虧損287.6億日圓(約新台幣86.28億元),縮小近9成。日媒27日曾報導指出,因夏普進行營運合理化、效率化措施,遵循鴻海方針,收益明顯改善。

夏普副社長 野村勝明:「鴻海非常出色的地方是迅速效率的經營。因為現在這麼大的市場不斷在變化,(夏普)也以這種有效迅速的經營方式為目標努力。」

與鴻海的策略合作情況,也是媒體焦點,夏普表示,等鴻海完成對夏普的出資後,新營運體制將上路,推動雙方的策略合作,包含將解除夏普債務超過的局面,及強化夏普財務基本面、考慮營運效率將整編事業部門等,預計開發新的競爭商品,開拓新IoT世界。

夏普副社長 野村勝明:「等雙方順利出資後,將由新體制推進戰略性合作。」

至於裁員問題,夏普副社長野村勝明沒有做明確回應,29號,是夏普在東證一部掛牌的最後一天,因為陷入債務超過局面,8月1日起,夏普將降級為東證二部,將從日經225指數的成分股中剔除,股市方面,夏普尾盤跌幅雖有收斂,但仍下跌超過2%、收在92日圓,創下近半世紀以來的最低價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顧星音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