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子「大腹翁」 恐引發代謝症候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0 日訊】觀眾朋友知道嗎?有接近六成的受訪者,超過半年沒有量過腰圍,國民健康署提醒,中年男子如果肚子太大,小心引發代謝症候群。

逐年囤積的脂肪讓你變成「大腹翁」了嗎?腰圍,就是測量肥胖的最佳指標,根據國健署統計,有將近六成民眾超過半年以上,沒有測量過腰圍。

民眾:「只有在健康檢查的時候才會量。」

工作人員:「89公分,那可能要注意一下,要記得規律的運動喔。」

民眾:「都有檢查嗎 不會自己再量。」

年齡在18-44歲者腰圍超標比率為一成二,45-64歲有五成四超標,而65歲以上則高達八成三以上民眾超標。醫師表示有可能引發代謝症候群。代謝症候群患者未來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比一般人高6倍、高血壓4倍、高血脂3倍、心臟病及腦中風高2倍。

藝人 宥勝:「幫忙太太做些事或是去幫忙帶小孩,真的會忽略去運動,或是說有時候覺得累有點了就想要多吃東西,但事實上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腰圍,然後注意自己的體重。因為一時疏忽可能半年一年都發現沒有運動,或是幹嘛,我自己就發現最近運動少了。」

一般正常腰圍,男性在90公分以下(約35.5吋以下),女性則在80公分以下(約31.5吋以下)。平時多喝白開水取代含糖飲料,餐餐吃八分飽,飯後散步半小時,就能有效預防肥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吳佳玶 余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