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16歲成年禮 挑戰單車百里行

在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與貴賓的帶領下,參與成年禮活動的青年們,精神抖擻,努力向前衝。(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0 日訊】高雄市教育局今天(30日)舉辦100公里單車成年禮挑戰行,有450名13至18歲的青少年和民眾,一同見證挑戰單車百里行的壯舉,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勉勵大家自我挑戰成功,「轉大人」成功。

由教育部體育署與高雄市政府共同辦理的單車成年禮,上午8時40分從海青工商校門廣場前出發,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騎乘單車活動,深入故鄉的每一吋土地,喚起16歲青年對鄉土的認識、挑戰自我,培養責任感與感恩之心,同時藉此推廣騎單車活動到各年齡層參與,也從中瞭解與認同自己生長的地方。

高雄市16歲成年禮 挑戰單車百里行(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16歲成年禮 挑戰單車百里行(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王進焱表示,祝福這些孩子,也代表著未來對自己和社會將負起更多的責任。他希望參加者,在行程中除了注意安全以外,也祝福挑戰成功,順利「轉大人」;同時希望學生們在行程中更瞭解大高雄,增加對故鄉的情感。

16歲單車成年禮,挑戰100公里,出發前,選手們先做暖身操。(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16歲單車成年禮,挑戰100公里,出發前,選手們先做暖身操。(圖/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活動從左營出發,沿著蓮池潭的風景、孔廟的書香氣息、特有的眷村風情,再經楠梓區、旗山區斜張橋及旗山糖廠,進入美濃客家文化地區,再由龍肚國中折返,沿途將可見到大高雄的好山好水與各鄉鎮的特色,讓參與這次活動者除挑戰體力之外,還能提升對於家鄉的認同與熱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