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車司機官司纏身 德國之翼空難翻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1 日訊】火燒車案,司機蘇明成,不只被發現有性侵前科,還曾告警方濫權搜索,10年內捲入兩件官司,但這些究竟是不是火燒車事故的發生原因?檢方還在調查。

遊覽車駕駛蘇明成出殯,家屬撐起黑傘,閃避鏡頭,連名字都刻意改成蘇居士避人耳目,火燒車事故帶走24條中國遊客性命,其實蘇明成也是在中國出生,他87歲的爸爸是台籍老兵,1949年到中國打仗被俘,留在福建娶妻生子,蘇明成1964年出生,1989年開放探親後,蘇爸爸先回台,他再以依親名義返台,妻子也是中國人,3名子女則在台灣出生。但他在台灣,官司不斷。

2006年,蘇明成在高雄遭員警盤查,不願回答,又沒帶證件,加上機車鑰匙孔有撬開痕跡,被要求開置物箱檢查,員警確認不是贓車後就讓他離去。但蘇明成為了申訴,向公司請假丟了工作,憤而向員警求償百萬,法院後來判員警違法搜索,賠5萬元定讞。但2013年,蘇明成又犯下性侵案,當時本名蘇忠華的他,載團到花蓮,把女導遊騙到汽車旅館性侵,民事判賠90萬元,刑事二審判處5年徒刑定讞,辯護律師對他,也很有印象。

蘇明成辯護律師 王政琬:「他開庭的時候都有酒味,他都說昨天晚上,心情不好就喝酒,他就說對判決不公很不高興這樣。」

案發後,蘇明成改名找工作卻四處碰壁,最後因為遊覽車駕駛沒有規定有前科不能當,所以選擇來開遊覽車,刻意在駕駛座旁掛黑布,不讓乘客直接看到臉,蘇明成的過往,陸續遭到起底,但這些跟火燒車事故有沒有直接關係,還有待檢方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