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藝發局舞蹈主席撐大賽 籲保障藝術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1 日訊】新唐人舞蹈大賽亞太區初賽明天登場,之前在香港被兩度片面毀約,最後移師臺北舉行。香港藝術發展局舞蹈組主席梅卓燕,對事件表示關注,強調藝術自由不應受到政治打壓。

已經成功舉辦六屆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今年在香港的亞太區初賽卻屢受阻撓。近日中共愛字頭組織在場館外滋擾,令比賽被迫取消,轉往臺北。香港藝術發展局舞蹈組主席、著名舞蹈家梅卓燕對此深感遺憾。

香港藝術發展局舞蹈組主席梅卓燕:「很遺憾,當我聽到這個消息,一些很好的演出,或者一些很好的交流機會是被阻止不發生,這當然對藝術家來說不是一個好消息。對我來說藝術交流永遠都是應該沒有任何的國界,沒有任何政治的考量。」

她呼籲大家尊重藝術自由,並預祝新唐人比賽在臺北成功舉辦。

香港藝術發展局舞蹈組主席 梅卓燕:「我當然是呼籲大家,藝術的世界是非常的自由,不會有任何的,對我來說是無謂的考量,因為藝術本身就是一個國際的語言。祝你們順利,祝你們圓滿成功。」

目前場館已經安排退票手續,新唐人香港分台也將在8月1日原定比賽當天,同步舉行記者會,向外界公佈事件。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