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巡迴書展 桃園展演中心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1 日訊】文化部29日起,在桃園舉辦的全國巡迴書展,展售超過1萬2千種好書,鼓勵民眾親近閱讀,愛上閱讀,炎炎夏日,又多了一處書香的好環境。

超過1萬2千種好書,結合在地獨立書店、咖啡店,各式各樣的活動,全國巡迴書展,29日在桃園展演中心登場。

文化部長 鄭麗君:「因為閱讀能夠豐富一個人的心靈,也能夠讓這個國家的思想力、文化力來更為提升,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夠養成讀書的好習慣,讓書成為生活的必需品。」

桃園書展除了呈現桃園在地文化、歷史等圖書;還有東南亞新住民國家的書籍,讓不同文化間相互交流;以及陳列近年得獎作品及優良課外讀物等。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覺得要讓閱讀成為一個,好像一天不閱讀,會覺得面目可憎,生活乏味,那這樣就成功了。一個喜歡閱讀的國家,應該這個國家的文化國力是比較強的。」

書展開幕第一天不少家長帶小朋友前來看書買書,作家蔡詩萍以親身經驗,鼓勵爸媽多與孩子們共讀,讓孩子一輩子愛上閱讀。

作家 蔡詩萍:「每一個孩子如果都能夠培養起閱讀的習慣,你可以想見在人生漫長的過程當中,就很像是在一個原野上面,不斷的接受風雨、土壤的各種調教的一顆樹一樣,它其實是得到很多很多的養分,這些養分會支持著他,支持著他不斷的往上長。」

民眾 黃小姐:「整個書展很棒,所以我們在細挑要幫小朋友選書,送給他們當今年的禮物,因為覺得他們要多閱讀。」

打破傳統書展的形式,將結合讀書、市集、音樂會及戲劇,延伸閱讀的深度與廣度,讓民眾能以不同的角度體驗書本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翰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