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棒球名人堂特展 高雄首次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31 日訊】「台灣棒球名人堂第三屆特展」,首度南下高雄開展,並選定高雄最高地標「85大樓」展出,除了表彰這屆入選的4位棒球界名人,同時也展出台灣棒球史百年來的珍貴文物,帶您一起去看看。

高雄市議會議長 康裕成:「半夜的棒球轉播,是伴隨著我們年輕歲月的一個很重要的風靡的瘋狂的活動。」

簽滿球員名字的巨人少棒隊冠軍球衣,還有簽名棒球、獎牌,以及許多珍貴的歷史照片,記錄著台灣百年來的棒球發展過程,喚起不少人的記憶與榮耀。

高雄市議會議長 康裕成:「每一個棒球明星都是我們小時候,在電視裡頭看的,陪伴我們長大的。」

高雄市體育處長 黃煜:「希望透過這次名人堂的展出,讓更多的高雄市民認識高雄的棒球發展歷史。」

這次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選在「85大樓」展出從台灣早期到現在各種珍貴的棒球文物,也因為這次入選的總教練徐生明,生前球衣背號就是「85」,特別紀念徐總一生對棒球的貢獻。

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秘書長 謝榮瑤:「讓在地的孩子看看說,你們高雄有多漂亮,那你們要自己深印在腦海中,包括說最高的殿堂,你們自己也要鎖定一個目標,我以後要進名人堂。」

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理事長 黃瑛坡:「棒球名人堂可以說是棒球的最高殿堂,所以這次很難得,我們在海拔二百九十六公尺高的這個地方,來舉行頒贈的儀式,還有進行特展,有它的特別的意義。」

這次入選名人堂的棒球名人有「棒球紳士」方水泉、「奧運銅牌教頭」吳祥木、「棒球魔術師」徐生明和「學生棒運推手」廖敏雄,四人當中,只剩高齡75歲的廖敏雄在世。頒發棒球名人堂證書,不僅要表揚他們對棒球的貢獻,更希望激勵熱衷棒球的年輕學子們勇往向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許美惠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